阿盜復出飆分 台元情人節甜蜜取勝

2017WSBL 吳盈潔

WSBL第三循環今天情人節在板橋體育館開打,台元「阿盜」吳盈潔傷後復出,攻下全場最高20分,加上中鋒蔡佩真10分24籃板,台元59:49擊敗台電,台元戰績六勝一敗,台電仍無緣開胡,苦吞七連敗。

2017WSBL 蔡佩真
台元禁區大神今天狂抓24顆籃板

「阿盜」吳盈潔第一循環面對電信時,切入重摔落地傷到腰部,接下來的第二循環皆休兵,直到年後才加入球隊練習,傷後復出第一戰就攻下全場最高20分。今天切入兩度倒地,令人捏把冷汗,賽後阿盜笑笑說:「我有穿護腰跟防撞褲啦」。受傷期間完全不能動的阿盜,歸隊僅兩個禮拜,加上劉希曄受傷,阿盜必須轉戰比較不熟悉的三號位置,練習時間少加上位置改變,打起來特別辛苦,「體能不足,很喘,三號位體能負荷比較大」。

2017WSBL 張歆可
張歆可季前膝蓋動刀,只能在板凳為隊友加油

台元傷兵狀況不斷,除了劉希曄年前膝蓋受傷外,先發控球李宜瑄腳踝也輕微扭傷,本來人就不多得台元,現在更是捉襟見肘。教練周泓諭表示,接下來三個循環仍以調整為主,「目標放在季後賽」。季前膝蓋開刀的張歆可復健狀況不錯,他和教練請纓,希望三月能夠回到球場,對此周教練說:「我跟他說他的球員生涯在未來,不在現在,希望他完全恢復再上場」。

本場比賽台元吳盈潔20分最高、蔡佩真10分24籃板;台電林仙芳13分、張詩婕10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