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扛不住中國雙塔 中華隊亞運八強止步

(封面照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杭州亞運八強賽開打,中華隊預賽1勝2敗以總排名第七名劣勢晉級,八強賽強碰預賽第一、平均身高將近186公分的地主中國隊。中華隊首節雖拼出最多七分領先,但防守端徹底拿「雙塔」沒轍,讓中國兩位身高超過200公分的長人李月汝、韓旭合拿高達54分。終場比數104:60,中華隊吞下慘敗,杭州亞運八強止步。

本役中華隊先發上陣打出流暢進攻,陳晏宇、黃鈴娟外線開張,一度幫助台灣握有7分領先。中國則在李夢帶領下逐漸穩下腳步,首節結束前連追六分,中華隊以22:24一球領先。

中國隊中鋒李月汝次節發難,因膝蓋傷勢而未出賽亞洲盃的他,亞運術後復出「滿血回歸」,獨攬球隊次節開場所有得分,3分鐘內就拿下13分。中國隊在李月汝發威下一口氣追平、逆轉局勢,中華隊雖進攻端仍有所斬獲,但防守端拿中國「雙塔」沒轍,即將至土耳其聯賽旅外的李月汝半場就攻進17分,效力於美國WNBA紐約自由人隊的韓旭也有9分進帳,中場比數47:31,中華隊16分落後。

陳晏宇本役出手果決,三分外線5投3中全場拿下11分。(照片來源: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射手黃鈴娟在亞運最終役找回火力,本役拿下13分全隊最高。(照片來源: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易籃後中國中鋒韓旭「趕進度」和隊友李月汝競賽,籃下一柱擎天單節就拿下16分,將分差進一步擴大。中華隊下半場雖偶有佳作,黃鈴娟、陳晏宇、陳薇安得分都突破雙位數,不過終究難以停下對手得分腳步,李月汝籃下輕鬆放進破百分,終場比數104:60,中華隊無緣爭牌。

八強賽面對地主敗下陣來,中華隊八強止步提前結束亞運之旅,也創下1990年中華隊首度參賽亞運後,首度無緣四強的紀錄。繼亞洲盃首度降級後,中華隊再次遭遇打擊,下一場成人國際賽將是兩年後的亞洲盃,如何調整、進步才能重返一級殿堂,將是中華隊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