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快」 國泰堅持球風勝台元

2017WSBL 鄭伊秀

開季前就宣告本季球風就是要「快」的國泰,賽季開打以來屢屢在賽事中五上五下,務求球員體力充沛在場上全力奔跑,今日對上因「阿盜」吳盈潔、張歆可掛傷免戰,人力略顯不足的台元,國泰開賽7分鐘就拿下20分,雖然第三節一度被追至3分差距,但她們仍堅守目標,大膽換人、壓迫快攻,把節奏掌握在手中,最後以80:60一雪前恥。

面對猛烈的攻勢,台元開賽沒多久便被拉至雙位數差距,鐵三角少了「阿盜」吸引防守者讓#24劉希曄伸展不開手腳,首節僅獲2分,此時上週大拉桿投進關鍵追平分的#17林宛瑜又跳出來連進兩顆三分球,搭配#10蔡佩真穩定發揮替球隊止血,首節結束26:17,國泰9分領先。

2017WSBL 劉希曄
劉希曄24分全隊最高

次節,雙方手感降入冰點,連一向以穩健中距離著稱的國泰都僅存三成命中率,台元更是剩不到兩成,比賽局勢未有太大變動。易籃後台元#24劉希曄發起反擊,她三四節共拿下17分,一度帶領台元追至3分落後,可惜隊友未能火力支援逆轉戰局。兵多將廣的國泰也未給台元重新組織的機會,充分利用板凳深度不停換人保持充沛的體力,維持防守壓迫和攻擊速度,幾乎人人皆有快攻得分紀錄,半場搭配也越打越順,比分再次被拉回雙位數差距且越拉越大,終場比分80:60國泰收下勝利。

本役國泰表現最出色的是#11鄭伊秀,上場21分鐘拿下16分5籃板全隊最高,其實去年大專盃決賽受傷至今她仍在持續復健、調整,教練鄭慧芸說:「今天原本不希望她上場這麼久,是因為大學生們表現比較不穩定,才讓她多打一下。」上一季例行賽平均每場可以拿下11.5分的鄭伊秀,第12季開季前三場都未能回復以往水準,今天終於爆發,狀態調整漸入佳境;台元方面則有#24劉希曄24分5籃板、#10蔡佩真12分8籃板。

2017WSBL 李宥叡
李宥叡效率高,上場9分鐘,4投4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