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林育庭全面表現本季新高 國泰穩拿7連勝

林育庭

距離上一輪例行賽結束超過一個月的時間,過完年後WSBL移師板橋體育館,從場地佈置到周邊活動的設計,趕搭三月的籃球瘋要重燃球迷支持的熱情。換血的新生代國泰在前兩循環順利六連勝,今天在板橋的第一場比賽再度以90:79取得對戰台元的三連勝,例行賽七連勝,林育庭單場雙十外加5助攻5抄截,23分本季新高,表現全面。

「小丁」林育庭今天手感火熱、空檔把握度高,兩分球命中率超過7成,休季期間特別找個人訓練自我提升,「覺得自己技術方面不夠好」,除了加強運球、擋拆的練習,也希望增加禁區腳步的攻擊利器,開發更多元的進攻手段,讓自己在場上不僅有突破能力,也能為隊友製造更多機會。很久沒在板橋比賽,場地跟紅館有不小落差,小丁坦言「不好投」,畫線的距離也影響到投籃的掌握,對四隊來說都需要再重新適應。

蔡佩真
台元禁區大神蔡佩真本場貢獻12分5籃板2阻攻,第四節連得6分一度把比數縮小到4分差距。

開節一路落後,上半場結束前的最後一分鐘更讓台元打出一波9:0擴大6分差,「防守交代不清」,國泰總教練鄭慧芸也認為開節太依賴外線,前5分鐘攻擊點沒有設定好,防守細節沒做出來,導致失分太多。換框之後國泰猛攻一波15:0,林育庭一人就包辦8分,台元命中率下滑,靠著蔡佩真、劉君儀、陳萓峰「三巨頭」連線緊咬比分,第四節一度只剩3分差距,危急時刻「怪物新人」陳薇安屢次跳出來回應,單場得分超過20紀錄持續累積。

陳薇安
怪物新人陳薇安今天攻下21分,把個人單場20分的紀錄推進到6場

本場數據:https://goo.gl/tL9GzZ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