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二度延期再出發 成都世大運女籃12人名單出爐

18thWSBL 冠軍賽 台元 林蝶

成都世大運延宕兩年,即將於7月28日點燃戰火,體育署今日公布選手名單,女籃代表隊由何正峰教練領軍,邱啟益、楊政盛教練也在陣中,球員則有三度入選世大運的徐玉蓮、羅蘋坐鎮,兩人與林蝶、彭曉彤、卓敬同時入選世大運、亞運培訓隊。中華女籃與斯洛伐克、巴西、捷克同組,預計6月6日起於世新大學展開集訓。

為備戰成都世大運,中華女籃曾於2020年10月第一次集訓,當時24人大名單與教練團成員不盡相同。今年世大運女籃確定出行,因為二度延期,選手年齡限制從25歲放寬至27歲,因此徐玉蓮、羅蘋等三朝元老仍可以參賽。12人名單中,有8名選手已經參與WSBL聯賽,另外四名選手除趙云楓外,皆是大四以上球員。

18thWSBL 國泰 羅蘋
WSBL冠軍賽表現亮眼的羅蘋,同時入選世大運和亞運培訓隊。

WSBL菜鳥球季囊括五座大獎,本季再度蟬聯得分、籃板雙后的林蝶在陣中,這將會是他第二次參加世大運。除了林蝶及徐玉蓮、羅蘋三屆元老外,羅培甄、彭曉彤也有2019拿坡里世大運的經驗,其餘選手都是首度參賽。

過去女籃最佳成績為2011深圳世大運銀牌,2017在台北主場時也拿下第三名的好成績。成都世大運女籃共14國參賽,中華隊與斯洛伐克、巴西和捷克同組,共四組分組取前二晉級八強。

➤|12人名單
卓敬、林蝶、彭曉彤、羅培甄(台元)
徐玉蓮、黃柔甄、羅蘋(國泰)許玟瑄、林妘樺(世新)
趙云楓(文化)王竫婷(電信)廖瑋晴(北市大)

➤| 教練團
何正峰、邱啟益、楊政盛

110UBA 世新大學 許玟瑄
世新許玟瑄首度入選世大運12人名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