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第42屆瓊斯盃中華白隊 16人培訓名單出爐

U18 亞洲盃 蕭豫玟

因為疫情停辦三年,2023終於重新回歸的年度台灣籃球盛事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將於八月登場,日前中華白隊經過選訓會議通過後正式出爐,女籃由柯孟儀教練繼2015年後再度領軍,陣容以年輕具潛力球員為遴選主軸,培養未來國家隊接班人選。

柯孟儀教練2015年便曾在第37屆瓊斯盃擔任總教練,當時好友馬怡鴻不只情義相挺助陣參賽,也在比賽現場正式完成自己的引退儀式。此次中華白陣容除了10位來自電信、台電及台元WSBL三隊的球員,更有近年來台灣首位獲得美國大學NCAA D1全額獎學金的林芍彤,以及U19代表隊蕭豫玟、游沁樺,從日本完成學業後回台的張琦玟,下一步計畫投入WSBL選秀。

馬怡鴻
2015年馬怡鴻打完生涯最後一次的瓊斯盃後,在球場上正式與球迷告別。

瓊斯盃往年女子組大多邀請六隊,除了中華藍、白兩隊,日本、韓國都是每年固定班底。最近一次舉辦的2019年,這次在亞洲盃擊敗中華隊的菲律賓國家隊,首次參加瓊斯盃,與中華藍一度激戰到延長賽才落敗;派出WJBL年度第三名的三菱電機無尾熊隊來參賽的日本隊,以單一職業隊陣容全勝奪冠。

多為培訓隊、國家二隊的中華白,2019年結束拿坡里世大運賽程後,原班底化身中華白,在第41屆瓊斯盃首度擊敗學姊中華藍,最後拿下第三名的成績。本屆中華白將於7月6日開訓,蕭豫玟及游沁樺兩位球員目前正在U19世界盃女籃隊集訓,待U19世界盃結束返國後再投入中華白隊訓練參加本屆瓊斯盃。

➤中華白名單
總教練:柯孟儀
助理教練:文祺、謝佩君
體能教練:陳允中
防護員:胡妤瑄

➤16位培訓球員:
林芍彤、張琦玟、蕭豫玟、戴宜庭、林玉書、劉惠茹、王游乙文、陳怡萱、楊婉琳、史靜茹、謝鎔竹、張譯文、黃沁瑜、李宜樺、游沁樺、陳靳豫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