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現在是女性的時代」Kyrie Irving拋磚引玉為平權站上前線

KI7

NBA籃網隊(Brooklyn Nets)球星Kyrie Irving個人特色強烈鮮明,場上球風華麗,充滿變化的進攻創造力、花俏炫目的超凡運球技巧與律動性十足的節奏掌握,是聯盟中深受球迷喜愛的頂級控衛。場下的他除了在運動以外,擁有多元的興趣及愛好,對於社會議題他也保持高度關注,因為自己也有一個姊姊、一個妹妹,使得他對女性運動員的支持更是不遺餘力。

2020因疫情及社會議題的衝擊,影響體育圈甚鉅,近期不少WNBA球員如華盛頓神秘者隊(Washington Mystics)的Natasha Cloud和亞特蘭大夢想隊(Atlanta Dream)的Renee Montgomery等都選擇退出延後到7月開打的聯賽,進而關心她們覺得更重要的平權價值。為了這些幫助不論是基於健康因素或是社會價值而留職停薪的WNBA女籃球員,得以免受收入減少的經濟壓力,Kyrie Irving個人特別捐助150萬美金,並設立KAI基金會(KAI Empowerment Initiative),開放在此期間受到影響的球員申請補助。

其實Kyrie Irving與女籃淵源深厚,剛為西雅圖風暴隊(Seattle Storm)打下2020隊史第四座總冠軍、生涯邁入第17個球季WNBA最資深的Sue Bird,就是他非常景仰的球員。兩人雖相差11歲,但彼此一見如故,也因為對球鞋的狂熱總有聊不完的話題,打同樣位置的Sue Bird經常「翻玩」KYRIE系列的不同鞋款,Kyrie Irving也很高興看到自己的簽名鞋變成球員展現自我的平台與載體。

2015年WNBA選秀狀元、同樣是風暴隊的Jewell Loyd,跟Kyrie Irving私下也有很好的交情,「他(Kyrie Irving)對我來說就像哥哥」。也是在一次與Jewell Loyd聊天的過程中,Kyrie Irving了解到女籃球員在球季結束後經常需要到海外聯賽征戰,才能賺取足夠的薪資,便決心要盡一己之力、拋磚引玉,協助改善環境與條件。「當人們看到我,就像看到Sue Bird、看到Jewell Loyd,WNBA對我來說不只是球賽,裡面的球員就如同我的夥伴。」只要能成為改變的一份子,他非常樂意站上前線,其中也是希望留給自己的女兒更美好光明的未來。

Kyrie Irving的姊姊Asia Irving是經營自有品牌的知名設計師,經常為自己弟弟的造型提供時尚建議。Kyrie Irving在最新的第七代簽名鞋線上發表會也提到,女性文化品味高,體現了眾多美好的特質,一直是他在選擇配色上最好的受測對象。Irving姊弟檔曾經聯手在KYRIE 6推出Asia專屬特別款,向所有女性致敬,受到不錯的迴響。

KYRIE 7同樣延續前一代的設計精神,所有的鞋款配色都清楚展現了Kyrie Irving與世界的連結,他的喜好與立場以及自身的宣言。即將亮相的Sisterhood配色再次展現他對女性運動員的敬意,「現在是女性的時代」。KYRIE 7提供男、女「全尺寸」,讓女性也都能穿上這雙鞋,在球場上盡情享受打球的樂趣;球鞋的功能科技方面也是「全配備」,讓習慣切入、突破的球員,能夠擁有跟Kyrie在場上同樣的實戰體驗。

KYRIE7
圖說:KYRIE 7 Sisterhood 配色回應了 Kyrie Irving 對女性籃球員的支持,同時向世界各地的女性運動員表達敬意。鞋身細緻的花朵圖案隱約藏在鮮黃色勾線的 Nike Swoosh 標誌之下,色彩設計鮮明、配色吸睛,展現出籃球運動的活力,並且助力所有女性運動員,無論在場上場下都能展現出屬於自我個性的獨特風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