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重建一步一腳印 苗栗高商目標重返八強

111HBL 苗栗高商

HBL八強常客苗栗高商近年幾次在預賽浮沉掙扎,上個球季(110)一次畢業古寶誼、張宜真、張文馨等主力先發後,重建之路走得辛苦。111學年度預賽55:69輸給金甌後目前苦吞三連敗,周辰芳教練不希望給球員太大壓力,已經做好戰到最後的準備,不過更重要的是要打出自己的內容。

苗商校友周辰芳教練接手第三年,去年預賽外卡最後1分敗給南山、無緣寫下帶隊連兩年八強紀錄;今年陣中只有兩名高三球員,其餘球員多數甚至國中也未曾打進過八強,經驗不足、對自己信心也不夠,只能用時間堆積能力,慢慢磨慢慢練。季前利用不同的盃賽讓學妹有更多上場機會,盡力彌補斷層。

111HBL 苗栗高商 古寶瑩
姊姊古寶誼畢業後,由妹妹古寶瑩接下球隊控球重任

重新出發的球季,資格賽一路打到最後一戰才險勝高苑拿下12強門票,預賽第二戰對上南湖一路落後、最多差距18分,第四節奮力反攻一度逆轉,可惜殺出南湖的古宜諼致命三分,錯失首勝。第三戰面對金甌也不是沒有贏球的機會,罰球卻集體當機、罰丟18球,相加還超越最後輸的14分。

設定的比賽沒能拿下來固然可惜,對金歐進攻處理選擇的臨場反應不佳導致失誤,「壓力太大」,但是周辰芳教練仍然給予球員很大的肯定,「進步很多」。即便能力還不夠好、技術還不夠純熟,但是面對今年備戰增加的體能訓練份量也都認份撐下去,看得出來大家對球賽的積極和贏球的企圖心,「很感動」。

111HBL 苗栗高商
高一的薛青霞原本並不在設定的先發名單內,但是周辰芳教練看見他的進步,給他一個機會。

苗栗高商目前雖吞下三連敗,但八強仍保有一線生機。下一場將面對奪冠熱門陽明高中,預賽分組最後一戰將與同樣從資格賽出線的忠明高中交手。兩隊在資格賽的對戰,由忠明高中6分取得勝利,若列於分組五、六名,需通過兩場外卡挑戰,分組第四則是少打一場,爭取最後的席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