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從乙組冠軍到公開一級 北大菜鳥蔣宛儒的新挑戰

110UBA 臺北大學 蔣宛儒

110UBA臺北大學首場比賽,面對擁有史上連霸最長紀錄的文化大學,43:74吞下本季首場敗仗。不過,陣中新人176公分的蔣宛儒,對上長人如林的文化,雖然碰撞性仍有所不足,但繳出8分14籃板的成績單,表現十分亮眼。

蔣宛儒來自HBL乙級二連霸隊伍新竹高商,高三那年他發揮出色,決賽場均12分8籃板是新商不可或缺的球員。畢業後考慮過多所公開二級的學校,最後選擇加入練球氣氛活潑的臺北大學。

蔣宛儒
蔣宛儒大一就有許多出賽機會,經過暑假盃賽洗禮,他的表現也漸入佳境。

相較於暑假打社會甲組比賽時全身緊繃,今天生涯首場UBA看起來「鬆」了一些,表現漸入佳境,蔣宛儒說自己「有比較清楚一點,不過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過去乙組球隊多採區域防守,公開一級球隊則大多守盯人,蔣宛儒花了一點時間才適應,「動位要更多,不可能站著就接到球」。進攻更要增加背框單打能力,「技能要更強化,把學姊教我的做出來」。

蔣宛儒透露其實自己自信心不大夠,從乙組到一級的過程中也曾自我懷疑,不過隊上學姊的鼓勵讓他備感溫暖,「學姐說一年級有什麼好有壓力,就放開來打。」不過學姊也常嚴厲指導,但蔣宛儒甘之如飴,他表示一開始練習經常狀況外被學姊兇,「不過沒關係,我是欠罵那種」。菜鳥球季第一階段,蔣宛儒目標把背框單打動作在比賽中做出來,「多一點碰撞、跑位,把學姊教的都用上,打球多一點想法」。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