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明星賽歡樂落幕 邱群琋拿下MVP「很享受」

109HBL 明星賽 白隊

3月14日的禮拜天下午在臺灣大學體育館,滿場的球迷從上午就排成長長的人龍,就是為了睽違12年再度舉辦的高中籃球明星賽。球迷、教練、媒體票選出的男、女各隊頂尖球員齊聚,延續上個週末冠軍決賽的熱潮,進行表演性十足的對抗。由時超傑教練及隊長宋瑞蓁領軍的明星白隊最後63:55拿下女生組的勝利,邱群琋則獲得單場MVP的獎項。

109HBL 明星賽 紅隊
明星紅隊

人氣票選前兩名的永仁高中楊芷昀、北一女中宋瑞蓁分任紅、白兩隊隊長,賽前透過直播選出自己的隊友,並由109學年度冠軍淡水商工教練陳美莉及亞軍永仁高中教練時超傑調兵遣將,白隊先發分別是宋瑞蓁、張聿嵐、蔡佑蓮、呂佳諺、王禹雯;紅隊則是楊芷昀、郭虹廷、游沁樺、連文鈴及侯苡忻。

平常在場上總是全力以赴的高中生們,在這個同樂的場合放下了勝負的壓力,從進場設計動作、場上跟不同隊友的默契搭配到場邊板凳席盡情歡呼,臉上滿是開懷的笑容。小試身手的開賽看得出來大家有點緊張,白隊隊長宋瑞蓁進算加罰率先得分,超級新人張聿嵐也釋放潛能表現大器,全場送出6次助攻。

109HBL 明星賽 邱群琋
邱群琋拿下明星賽MVP

紅隊「雙塔」新科冠軍賽MVP郭虹廷與普門的艾郁婕合拿27分包辦全隊近一半的分數。差距始終維持在一顆三分左右,白隊場上同時可以排出U18中華隊國手陣容,一路屈居落後的紅隊第三節一度逆轉超前,白隊的永仁高中邱群琋連兩顆三分球要回領先,全場拿下14分11籃板6抄截也拿下最後的MVP獎座。

開心上台領獎的邱群琋感謝大家的支持,「賽前一個小時大家有聚在一起玩一下」,全程都相當享受在比賽的氛圍裡,「大家都是明星,場下都是好朋友」。跟平常相互較勁的同屆宋瑞蓁變成隊友,邱群琋也相當珍惜這個緣份,稱雙方是「互相學習、互相幫忙進步、不可或缺的對手」,兩人也是U18培訓隊的好隊友。

個人競賽部分,陽明高中的陳佳妤在三分球大賽拿下14分登上冠軍寶座,賽前也花了時間準備練習;普門的蕭宇芹在「LOGO SHOT」中圈投籃的挑戰中擊敗南山高中男籃隊教練許時清,贏得價值9萬元的機車一台。普門高中教練廖哲億、苗栗高商教練周辰芳在團體混合投籃競賽中都親自下場參與,也成為趣味活動的另一大亮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