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火熱「阿盜」吳盈潔開轟 台北市挺進冠軍賽

吳盈潔 2017全運會

2017年全國運動會女子籃球項目第一場四強決賽由台北與高雄爭奪首張冠軍門票,上屆爭冠失利的台北市今年有了旅外彭詩晴回來助陣,與吳盈潔、劉君儀WSBL三位得分后同場連線,加上禁區大神蔡佩真,台元經典組合再現,最後台北市以83:64擊敗高雄,再度問鼎冠軍。吳盈潔單場32分8籃板3助攻,2分球12投9中,外加五顆3分球,火熱手感全場開轟,但明日即將啟程前往蒙古烏蘭巴托參加國際三對三比賽的吳盈潔,很有可能會缺席明日的冠軍戰,讓台北市戰力大打折扣。

昨天接受訪問表示很期待與大姊對戰的高雄代表羅培甄,開賽隨即飆進兩顆3分球,第一節個人便拿下8分,一度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台北市在第一節倒數一分鐘正式熱身完畢,很快打出一波11:0的超前攻勢,佛光為主的高雄市強敵面前無懼色,「Cherry」楊芷瑜第二節開節3之3百發百中,與林宛瑜合得5分一度追平,台北市吳盈潔連續兩記三分,第二節得分便超過雙位數,加上彭詩晴進攻手段多元,精準解讀比賽判斷情勢,單場個人送出8記助攻,半場打完台北市逐漸拉開比分。

羅培甄 2017全運會
羅培甄開賽就投進兩顆3分氣勢如虹,可惜經驗仍嫌不足很快被對手掌握

下半場台北市火力加乘,「阿盜」吳盈潔手感發燙,快攻急停跳投都能命中籃框,讓高雄市板凳席的佛光學妹們都忍不住虧他,戰局至此已再無懸念,台北市開始讓板凳球員輪番上陣練習,一度派出全學妹陣容,最後仍穩住領先,贏得勝利,也確定晉級明日的冠軍決戰。

台北市彭詩晴單場18分8助攻6籃板5抄截、蔡佩真10分14籃板4助攻3阻攻、謝鎔竹11分、劉君儀7籃板2抄截。

彭詩晴在場上總是游刃有餘,對比賽節奏掌握精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