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商「和平隊長」鄭棋晏關鍵兩分 教練盼打出霸氣

鄭棋晏

淡水商工與陽明高中一戰,雙方一度差距超過20分,但陽明高中秉著不放棄的精神,末節一度追近至10分差,不過淡商成功挺過亂流,順利以77:69擊敗陽明高中,確定可帶八強門票回台北。

淡商新人補強成功,石牌國中畢業、U16國手王玥媞和葉欣宜是淡商即戰力,場上看不出是才打HBL第一年的菜鳥球員。王玥媞上半場就攻下13分,葉欣宜替補上陣,兩節也有11分進帳,幫助淡商上半場打完取得46:28領先。

易籃過後,陽明換上只有152公分但速度飛快的高一控球尹湘雲,陽明有了他穿針引線,加上林宥綸的外線冷箭連發,將比分逐漸咬近。最後一分鐘雙方僅10分差,此時淡商隊長鄭棋晏自投自搶補進兩分穩定軍心,淡商擊敗陽明篤定晉級八強。

王玥媞
淡商高一新秀U16國手王玥媞
溫心岑
溫心岑傷癒復出越打越好

雖然鄭棋晏全場僅4分進帳,但最後這兩分卻是價值連城,教練陳美莉對此也給予鼓勵。今年擔任隊長的鄭棋晏是教練口中超級「Peace」的隊長,「他這個人就是很和平,什麼都好,不合理的也好,連人家打到他,他還跑去跟別人道歉」,陳美莉教練講到這名「和平隊長」就是好氣又好笑,「我希望他更有霸氣一點,我有時候用罵的看能不能變潑辣一點,他真的是很善良的孩子」。

談到大幅領先卻打得驚險刺激,陳美莉教練說:「小洪老師有跟球員說半場結束就要歸零重新開始,但越想打好就越綁手綁腳」,教練也點名對手投進太多三分是需要改進的地方。今天高一新生王玥媞19分10籃板、前鋒劉采潔16分、溫心岑13分10籃板、葉欣宜11分。

昨日陽明力拼滬江一分落敗,今天面對淡商又苦吞敗仗,教練李台英表示前幾天球隊的問題依然存在,陽明高中明天將對上金甌女中。高二前鋒林宥綸轟下全場最高20分,包含5顆三分球、鄭沛欣15分5籃板、尹湘雲13分4籃板4助攻。

林宥綸
陽明射手林宥綸今天包辦5顆三分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