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北市大支嫚萱努力扛起團隊重擔 北市大按部就班應戰

本屆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階段,昨(19)日進行第二天的賽事,北市大目前戰績累計6勝3敗緊追在文化大學之後。

對於多數球員身材條件、數據成績也不是特別突出的北市大而言,總教練「錢姊」錢薇娟認為今日對上經驗老到的臺師大雖然輸球,他表示「今天搶下的籃板確實比師大多,只是球員沒有把它轉換成得分」,隊長支嫚萱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不僅場上可靠,場下也是隊友及教練之間的橋樑。

支嫚萱畢業於陽明高中,小時候哥哥打球時因人數不夠找他湊隊,才開啟了接下來的籃球之路。雖然頂著籃球名校陽明女籃的光環,但支嫚萱不像是一般的明星球員,有特別突出亮眼的精彩表現,常常扮演著「苦工」角色。

盼支嫚萱在場上成熟的判斷能力,能繼續帶領北市大贏球!

一路上除了自己對籃球的熱情和努力不懈的態度,他覺得更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好,利用防守攻勢耐心等待,等敵隊暴露出進攻企圖,再幫助隊友搶下進攻籃板。「錢姊」錢薇娟教練也提到不論對於場上的判斷力或是場下的練習,在他身上看到「一個球員彈性好、速度快是重要的事,但事實上有比這些先天條件上更重要的事在他身上體現。」

選擇來到北市大,支嫚萱說是因爲想挑戰自己,再加上「錢姊(錢薇娟)帶領之下團隊氣氛就很不錯」。進入北市大後,從原本高中時的後衛轉內線位置,雖速度不快,但耐操肯練、韌性強以及成熟的判斷力和組織能力,讓支嫚萱在本季掙得多次先發機會。

扮演白臉的角色的支嫚萱,總是提醒學妹注意更多細節!

在球隊中主要扮演穩定軍心,支嫚萱對此笑著說:「我主要是扮演白臉的角色,猴子(侯子映)是黑臉」,大四擔任隊長的他為了融洽團隊為了讓團隊更融洽,希望隊上練球氣氛好一點,願意在團隊中多開口、帶領學妹。

「錢姊」錢薇娟教練希望團隊能夠按部就班應戰!

面對臺師大雖然輸球,但對於「錢姊」錢薇娟教練來說非常滿意,後續應戰台體、佛光等強敵,錢薇娟教練表示希望球員每一場都保持一樣的拼勁,也希望大家在球場上都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對於目前的階段保持積極的態度,盼球員能在場上能夠按部就班地應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