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美國隊世界盃2度摘金 21歲Brink最有價值球員

2023世界盃3x3 美國隊

2023 FIBA 3×3 世界盃上週日在奧地利維亞納結束,美國女籃在冠軍賽以16:12擊敗上屆冠軍法國,繼2014年後再度捧起3×3世界盃金盃。21歲、193公分就讀史丹佛大學的Cameron Brink,冠軍賽多次關鍵火鍋,攻防兩端展現宰制力,首度參賽就獲頒本屆賽會最有價值球員。冠軍美國、亞軍法國和季軍澳洲,取得2024巴黎奧運3×3參賽權。

美國隊派出2014世界盃奪金的29歲的Cierra Burdick、28歲的Linnae Harper,以及兩位21歲的籃壇新星Cameron Brink和Hailey Van Lith。Van Lith過去曾拿下U18 3×3世界盃金牌,獲頒最有價值球員。去年加入美國3×3成人代表隊,2022 3×3 世界盃止步八強,這次則一舉奪金。

2023世界盃3x3最佳三人
2023世界杯最佳三人,澳洲Marena Whittle(左)、美國Cameron Brink(中)、法國Laetitia Guapo(右)。

賽會MVP Cameron Brink,本屆賽事拿下39分45籃板,193公分的Brink動作靈活,多次補防送出麻辣火鍋,雖然是第一次參賽卻非常出色。Brink與法國明星球員Laetitia Guapo,澳洲Marena Whittle獲頒賽事最佳球員,Whittle本屆賽事攻下高達70分,包含季軍賽連續兩顆兩分球絕殺中國。

季軍賽重演亞洲盃3×3冠軍戰對決,澳洲以21:20絕殺中國,中國張懿四強賽左膝受傷,季軍戰中國以三人出賽。澳洲Marena Whittle進攻手段多元,最後一分半中國20:17領先,Whittle兩顆兩分球,包含最後壓哨絕殺球,硬是將比分帶走。澳洲近年積極投入3×3,派出亞洲盃奪金陣容,便首度在世界盃摘銅,除Whittle外,還有前WNBA球員Anneli Maley、Alex Wilson和Lauren Mansfield。

2023世界盃3x3
Hailey Van Lith和Cameron Brink今天都只有21歲。

2023世界盃3x3排名

美國(1)法國(2)澳洲(3)中國(4)
德國(5)加拿大(6)奧地利(7)西班牙(8)
日本(9)捷克(10)以色列(11)義大利(12)
埃及(13)巴西(14)立陶宛(15)荷蘭(16)
匈牙利(17)蒙古(18)波蘭(19)羅馬尼亞(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