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黃品蓁復出成解藥 台元逆轉電信

18th WSBL 台元 黃品蓁

第18季WSBL例行賽進行至最後一循環,最後兩週的賽程首度移師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首場比賽台元碰上電信,本季已經吞下對戰兩敗的台元,今天仍放不開手腳,整場幾乎處於落後狀態。台元黃品蓁第四節扮演關鍵角色,單節連得6分逆轉超前,帶領球隊決勝節打出25:8攻勢,終場台元以77:64擊敗電信。

黃品蓁上個賽季結束,去年五月右膝半月板、軟骨再度動刀,幾乎花了一整年時間恢復,直到上個禮拜在新竹的比賽才上場。黃品蓁表示,目前狀況仍有些勉強,自評恢復大概六成。復健的訓練項目太多,體力還在想辦法跟上團隊,場上有點喘被隊友偷笑,「希望在決賽的時候恢復的更好」。

18th WSBL 台元 黃品蓁 (中華籃協)
黃品蓁旅外多年經驗豐富,從替補出發成為台元逆轉「解藥」。(中華籃協提供)

黃品蓁透露,今天之前只練了10天球,上週六首度上場前更是只練了2、3天而已,「希望回來能為團隊加分」。這個賽季時間拉得較長,黃品蓁覺得隊友們感覺有些疲勞,希望自己回到場上,能讓隊友們能有喘息的時間,一年沒比賽的自己也能盡快適應比賽節奏。

台元本季二度敗給電信,黃品蓁認為「心態」影響很大,「我們球風不是這樣,大家打得綁手綁腳,要更強硬一點」。本場台元一路落後,黃品蓁連得6分,還送出2次助攻,全場攻進10分。黃品蓁說過去加入過許多球隊,增加解讀比賽的能力,「坐在下面看就知道要補哪個缺口,狀況好就得分,狀況不好就多支配球、助攻」。

數據方面,台元林蝶15分14籃板4助攻、彭曉彤13分4籃板3助攻、黃品蓁10分;電信黃湘婷21分6籃板。

18th WSBL 台元 林蝶
林蝶15分14籃板,本季第17度「雙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