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延續23年的溫度 全國大專女籃校友盃

大專校友盃

大專女籃校友盃2001年由輔大女籃校友發起,希望能成為大專盃一般組的延續,為喜歡籃球的女生在畢業後再創舞台。今年已是大專女籃校友盃第23個年頭,上週末16支隊伍齊聚中壢運動中心,最終由陽明交大在冠軍賽1分險勝東吳大學拿下冠軍,季軍賽則是清華大學擊敗長庚大學。

以往大專女籃校友盃由四強學校輪流舉辦,上一屆主辦中原大學校友林逸辰主動提出繼續接手,今年更是由12隊擴大至16隊,在地的廣達籃球協會也投入資源支持。林逸辰表示,希望大專女籃校友盃未來能固定主辦單位,不用各校輪流,進而擴大規模,讓更多畢業校友能在每年夏日共襄盛舉。

大專校友盃工作團隊
全國大專女籃校友盃工作團隊,團隊明年將持續舉辦。

大專女籃校友盃創辦人,輔大女籃校友陳民諺和吳世婷本屆依然沒有缺席,23年來除了身體條件無法參賽外,兩位學姊幾乎無役不與。談起創辦緣起,兩位學姊表示當年大專盃每年僅2場比賽,除此之外沒有可以讓一般生發揮的舞台,因此想辦一個專屬於一般組的賽事,而這份起心動念延續了23年。

參加的隊伍多是大學時期的校隊組合,每一隊可有2位應屆畢業生,源源不斷的新血加入,讓校友盃能夠持續舉行。政大女籃校友林玉純說,已經不知道打了幾屆,畢業後真的很難有機會與隊友一起打球,「來這邊重溫跟隊友打大專盃的感覺」。

開幕式桃園市議員劉曾玉春、陳韋曄都到場支持,劉曾玉春表示,畢業後再聚在一起不容易,很開心看到這麼多女性參與。陳韋曄則說,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籃球,平常也會觀看球賽,樂見籃球與地方社區結合,未來也會全力支持籃球運動。

大專校友盃創辦學姊
大專女籃校友盃創辦人,輔大女籃校友吳世婷(左)、陳民諺(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