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末節險遭苗商逆轉 南湖古宜諼關鍵三分奪首勝

封面照片:高中體總

南湖高中去年成功中止「HBL八強荒」,預賽首勝正是來自苗栗高商,本學年度南湖補進不少即戰力,預賽第二日再遇苗商,不過這次對手瞄準勝利頑強抵抗,末節14:1攻勢「絕地大反攻」搶佔領先。四犯休息大半場的南湖高三生古宜諼重新上陣扮救星,本場唯一一記三分來的關鍵,幫助球隊再退苗商,以67:66一分險勝。

兩隊昨日分別遭去年四強淡商、陽明「震撼教育」大比分輸球,本役甫開賽都在調整、找回信心,不過南湖高中在新秀徐郁婷出色表現下越打越順,中場休息5分領先、第三節則一度領先高達18分。徐郁婷生涯第二場HBL就一舉突破20分大關,昨日四投進墨的三分外線,本役也有所發揮。

國一時被學姊連容纓說「好像狼人殺的嘻小瓜」,升上高中又與學姊同隊,「小瓜」也成了徐郁婷選擇的新綽號。

全場氣勢低迷的苗栗高商,第三節末終於穩下軍心,末節延續狀態一波9:1攻勢更讓南湖措手不及,一口氣追至一球差距。南湖鄧伊汝罰球線上1分勉強止血,苗商射手古寶瑩隨後外線補上關鍵一擊,62:62追平比數,距離比賽哨響僅餘三分鐘。

搶分大戰一觸即發,苗商杜思婷切入放進,幫助落後了幾乎整場的球隊搶占領先,南湖徐郁婷隨後添分追平、高三學姊古宜諼則出手本役唯一一記三分命中,也成了南湖最重要的得分,終場比數67:66,南湖嚇出一身冷汗,驚險收下首勝。

「這場顯示我們的不穩定,是自己的問題」,南湖教練「小乖」孫韻筌賽後表示,防守不確實、進攻跟著亂了手腳,幸好最後仍收下勝利。四犯下場休息許久,高三學姊古宜諼說:「在想自己怎麼打這樣?」原以為不會再獲得上場機會,想不到關鍵時刻「小乖」孫韻筌教練信任、交代:「希望看到你的三分」,當家射手重回場上、幸不辱命。

原以為四犯下場後沒機會在重回場上,不過關鍵時刻古宜諼獲得信任,上陣建功。
圖:除了擺放象徵「旺」的鳳梨外,南湖球員連容纓靈機一動與隊友一起做出小狗「孫旺旺」,帶著吉祥物來到高雄。

預賽B組除淡商、陽明實力突出,「我們四隊五五波」,「小乖」孫韻筌教練設立目標讓球員全力以赴,「每年跟球員有共鳴,才會擦出火花」,希望球員繼去年「中止八強荒」後,今年能直接晉級擺脫外卡壓力。經驗不足、不穩定,「小乖」孫韻筌教練說,設高門檻並非過於自滿,「是一個挑戰」,與球員一同努力達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