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二次挑戰台電終成功 北市大喜獲季軍

北市大學(籃協)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季軍賽北市大與台電再度交手,北市大整場保持領先,雖然台電多次進逼,最後兩分鐘追到四分差,不過北市大仍能穩住陣腳,終場以54:46擊敗台電。北市大錢薇娟教練表示「運氣」佔很大成分,不過球隊能與甲組球隊抗衡,證明仍保一定競爭力。

北市大昨日沒有賽程,給了球隊喘息空間,也多了時間能準備今天的季軍賽,錢薇娟教練表示,球員能力不特別出色,常常有聽沒有懂,「昨天練球實地操作,有比較好一點。」錢薇娟教練說比賽「運氣」很重要,今天許多關鍵球北市大都守了下來,加上台電傷兵多人手不足讓北市大佔了上風。

 

錢薇娟
北市大錢薇娟教練100%投入比賽
北市大 社甲錦標賽
球隊打得順手,北市大板凳開心歡呼。

北市大「小朱」朱育勤、史靜茹、中鋒「澎妹」等球員畢業,頓時少了不少主力選手,特別畢業生中鋒佔了三分之二,錢薇娟教練期許大一新鮮人高芷晴、轉學生楊家佳能加緊腳步幫助球隊。陽明畢業的中鋒高芷晴,高中生涯因傷打打停停,高三出賽才較穩定,繳出10.9分、6.9籃板。今天關鍵時刻屢次站上罰球線,全場拿下10分。

錢薇娟教練表示,目前禁區僅廖瑋晴較有經驗,不過他也僅大二。175公分的高芷晴被讚十分有天份,不過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錢薇娟教練說:「畢竟高中、大學打法不同,今年暑假安排許多比賽,讓他們快速適應大學比賽。」接下來北市大將參與苗栗中正盃。

今年大四的陳姿華攻下全場最高14分,畢業於北一女中的他身材條件並不突出,錢薇娟教練表示陳姿華能力雖然不太別亮眼,但手感卻很好,「速度、彈性不好,但打球聰明手感很好,」她特別鼓勵陳姿華練習接球直接投籃(catch and shoot),「NBA最難守的就是catch and shoot,我跟他說你看K湯多厲害啊。」

陳姿華
大四的陳姿華今天攻下全場最高14分。
高芷晴
大一菜鳥高芷晴關鍵時刻獲得許多上場時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