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兼顧球隊與實習 成大王勻妤一天只睡四小時

110UBA 成大 王勻妤

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二日,可用之兵有限僅以八人應戰的清華大學碰上在公開一級越站越穩的成功大學。清大雖全場盡力打出氣勢、想盡辦法攻擊籃框,但成大多點開花幾乎每個人都能切能投,首節就拉開比數掌控節奏。終場比數81:51,成大擦亮三分招牌,以全場12記外線大勝清大。

本役場上除清大李芊僾外清一色身高未超過170公分,但成大延續去年五小陣容以大量傳切狂轟猛攻讓清大難以招架。其中大四生王勻妤延續昨日好手感,個人攻得21分含5記三分球,就讀物理治療系的她今年投入醫院實習,「本來以為不能打了,現在算是Extra year」,心態反而有所轉變,「試著完全享受比賽」。

110UBA 成大 王勻妤
連續兩日單場五記三分外線,王勻妤心態轉變後更能享受比賽,放開來打出好表現。

說是「撿來的」一年,其實是王勻妤自己努力爭取而來,「實習地點一定要在台南我才能練球,但我原本沒錄取」,寄出的那些信件得到回應,「我瘋狂寫信給醫院」,不過更多的困難還在後頭。

清晨四點半是大多數人還在熟睡的時間,王勻妤卻每周安排2-3次的體能訓練,只因實習讓她錯過球隊重訓,她得盡力補上。「剛開始真的滿崩潰的,暑訓第一個禮拜直接在球場大哭」,王勻妤化身哈利波特中的學霸妙麗,不過靠得不是「時間器」,而是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我每天大概睡四小時」。

110UBA 成大 蔡卉妮
延畢這年雖然少了實習,卻也多了打工,但蔡卉妮說自己比起去年還輕鬆一些,表示正在實習的王勻妤才是最累的,「在車上都在閉目養神」。

從成大打球的團隊氣氛不難發現他們的好感情,另一名意外多留一年的延畢生蔡卉妮正是因此留下,「我本來毅然決然不打的!」不過蔡卉妮卻發現自己的生活重心都在這群人身上,「離不開這個團隊」,加上今年助教陳亭安離隊,決定留下來幫忙帶領學妹。

是好感情讓他們捨不得離不開,也是靠著隊友們才得以度過各種難關,「他們真的是我的心靈支柱」,王勻妤表示是隊友和教練給予她許多支持,才讓他能繼續撐下去。同樣曾經歷「實習地獄」的蔡卉妮也說,「我崩潰的時候她(王勻妤)在我身旁,她崩潰的時候我也陪她」,場上的好搭檔下了場之後仍是生活中的好夥伴。

110UBA 成大
學姊卸下重擔轉換角色幫助學妹,王勻妤心疼起接棒的學妹蔡岑媜:「她扛太多壓力在自己身上,其實我們可以幫她分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