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學習「沉著」射手康奕喬轟26分 北一大勝普門

110HBL 北一女 康奕喬

北一克服「首戰症候群」,110學年度八強第一場比賽以90:59大比分擊敗普門,雖然失誤、失分問題尚未解決,不過得分、籃板達到教練「小駱姐」駱燕萍的要求,高三射手康奕喬三分球12投7中,轟下全場最高,同時也是HBL生涯新高的26分。

康奕喬是球隊公認最準射手,練習時曾有過連續13顆進球紀錄,射手功力備受肯定,不過駱燕萍教練認為進步最多的是「脾氣」,「他的成長在於脾氣,只要他不生氣,他非常穩定」。除了準頭外,從國中開始速度就是康奕喬另一項武器,「二年級到現在有維持住」。

110HBL 北一女 康奕喬
康奕喬從國中就以速度見長,身材單薄的他高中後特別加強身體強度。

康奕喬畢業於民族實中,高二進入12人名單後,教練給予他許多表現機會。談到脾氣的話題,康奕喬表示從一年級教練就不斷提醒,不過自己仍時好時壞,「今年預賽我下定決心要改變,不要被情緒影響場上的表現」。教練小駱姐送他「沉著」二字,希望他「不輕浮、不慌不忙」,冷靜處理每個細節。

今天開賽連續幾顆出手不進,康奕喬說過去投不進就開始慌,接著可能暴衝犯規,但是他想起昨天練球時,教練要每個人互相說出彼此的優點,這份鼓勵成了他的後盾,「他們都跟說我很準,小駱姐跟大家都很相信我」。

好氣氛除了教練出奇招,康奕喬透露高三學姊也想了許多方法嗨起來,從練球就開始大吼大叫提升士氣,「預賽前小駱姐說我們是一盤散沙,要高三從自己做好,製造歡樂的感覺,學妹才放得開打」。

110HBL 北一女 小駱姊
康奕喬笑說,「小駱姐」駱燕萍教練總能想出很酷的辦法讓球隊更團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