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6國16隊切磋球技 Be the light盼照耀大眾

佛光盃記者會

2023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將於82日至7日在高雄巨蛋火熱開打!今(1)日舉行賽前記者會。受到疫情影響,佛光盃睽違三年復辦,本屆賽會共邀請來自6個國家的16支隊伍,一同參與這場籃球國際交流嘉年華。

佛光盃記者會
來自6國的16支隊伍,一同參與佛光盃盛會。 圖片來源:三好體協

佛光盃的賽事宗旨,除了推廣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今年也以Be the light為賽事標語,期待能夠注入正能量,展現純粹溫馨的交流,並照亮大眾。

今年以be the light為標語,期待注入正能量、照耀大眾。

今年參賽的女子組隊伍分別有:馬來西亞代表隊、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紐西蘭國家隊、菲律賓德拉薩大學、美國阿拉斯加大學、臺北市立大學、世新大學及地主球隊佛光大學。

高一曾在佛光盃擔任工作人員的佛光大學副隊長連文鈴,今年為她首度參與佛光盃賽事。連文鈴表示,能夠在台灣與其他國家的球隊比賽,很開心也很期待。身為地主球隊的她說:「稍微有點壓力,目標是先進到四強!」連文鈴也期許隊友能夠好好享受比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

佛光盃記者會 連文鈴
佛光副隊長連文鈴期許隊友享受比賽,呈現最好的一面。

在前兩屆佛光盃取得二連霸的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女籃,今年的目標也非常明確:「想要獲得三連霸!」名古屋學院選手園田夏菜表示,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台灣,看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非常期待可以和大家切磋球技。也期許隊友們能夠向大家展現日本的球風,繼續在佛光盃締造佳績。

佛光盃記者會 園田夏菜
名古屋學院選手園田夏菜期許能夠持續在佛光盃締造佳績。

8月2日至7日的賽事皆可至高雄巨蛋服務台免費索票進場觀賽,並由人間衛視及智林體育台Youtube進行轉播,比賽開始前會提供轉播連結於 @bliacup_official限時動態!

2023佛光盃大學籃球邀請賽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