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新科三連霸教練許秀勉領軍 七月初與亞洲列強競賽交流

U16

2023年夏季國際賽不斷,繼成人亞洲盃、U19世界盃名單出爐後,U16名單也於今日公布,將由完成JHBL三連霸的民族實中教練許秀勉領軍,參加7/10至7/16於約旦安曼舉辦的U16亞洲盃,睽違6年再次出征U16層級與亞洲年輕好手們交流。

時隔數年再參與U16亞洲盃,本屆教練由新科三連霸教練許秀勉擔任。

U16層級是年輕球員們首次站上國際舞台與各國好手交流的珍貴機會,不僅能汲取經驗為選手們的未來發展備足養分,更能開拓視野刺激發展。受疫情影響,上回中華女籃出賽U16亞洲盃青年籃球賽已得追溯至2017年,當時於5-8名排名賽中以5分戰勝泰國,最後不敵韓國拿下第六名,陣中選手如廖瑋晴、鄭慧慈、陳昱潔、王玥媞等人,如今都已是UBA各隊主力好手。

2021年U16亞洲盃雖延期至去年進行,不過當時中華隊並未派員參加,而是採取培訓方式讓小將齊聚一堂互相交流,並於花蓮菁英盃高中組「跨級挑戰」拿下冠軍,漂亮地完成階段性任務。本屆U16名單中不少人去年就入選培訓,其中如徐郁婷、葉侑璇等人,且HBL菜鳥年就獲得重用,累積不少比賽經驗,國三畢業生也是來自各隊的一時之選。

徐郁婷在南湖的菜鳥年就獲得重用,去年也是U16培訓隊的一員。

總教練許秀勉過去曾矗立無人能跨越的HBL單場得分「秀勉障礙」,因傷提早離開球場後走出不一樣的旅程。近年她以「二無心法」強調「無我」「無私」培養出國中選手亮眼的心理素質,帶出民族實中三連霸的好成績。這回許秀勉教練則將率隊挑戰國際賽,寫下執教生涯的新里程碑。U16代表隊將自6/7起展開集訓,趕進度整合、磨練,期能在一個月後的U16亞洲盃展現不一樣的面貌。

U16女籃代表隊名單

總教練:許秀勉

教練團:劉君儀、李佩錡、詹紫涵

培訓球員:陳姿宸(懷生)、張善筑(懷生)、吳欣穎(民族)、洪語暄(民族)、王若妍(民族)、邱芷媗(永仁)、周妘(永仁)、楊采璇(永仁)、宋叡亭(北一女)、潘陳家姍(北一女)、林宇涵(金甌)、徐郁婷(南湖)、葉侑璇(南山)、許語珊(景興)、彭郁臻(大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