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八強止步八人畢業離隊 黃語瑄:「明年要圓學姊的四強夢!」

黃語瑄

HBL最終日,四強組合前一天已出爐,本役由確定出局的南湖高中對上僅一敗的滬江高中。這是南湖八名高三球員的最後一場高中籃球,其中張簡鈺玲由於半月板破裂,只能拄著拐杖在板凳席替隊友加油。雖無關晉級,兩隊仍打得十分激烈,中場休息南湖僅四分落後滬江, 下半場李蕙仱、黃沁瑜更是火力全開,搭配高二學妹黃語瑄,將比數死死咬住。直到滬江先發許玟瑄、蘇嘉嫻聯手帶出一波12:0攻勢,才將比數拉開,終場比分62:74,滬江高中帶走勝利,為小巨蛋決賽更添信心,南湖則以一勝六敗、第七名結束106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

賽後「小乖」孫韻筌教練圍圈勉勵球員:「要把南湖女籃的精神帶到妳們的人生,能撐過高中這三年,未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撐過!」本屆南湖以高三球員為主征戰HBL,賽季八強止步,小乖教練含淚送走八名高三球員:黃馨宜、黃沁瑜、廖予琦、張釋文、王心屏、李蕙仱、張簡鈺玲、王翊。其中黃馨宜早已決定要替一直支持自己打籃球的家庭盡一份心力,選擇從軍減輕家裡的負擔;黃沁瑜則想追隨學姊的腳步加入佛光大學,將未能進入四強的遺憾,留至UBA賽場雪恨。

南湖2018合照
八強止步提早結束賽季,教練孫韻筌勉勵高三球員:「要把南湖精神帶到人生!」

12人名單一口氣離去半數以上,明年的南湖高中勢必又得面臨苦戰,八強賽表現出色的高二前鋒黃語瑄明年必須扛起重責,畢業於桃園大成國中的她,當時國中打的是乙組,因為喜歡南湖的球風而離家北上。至於什麼是南湖球風?她說:「快!打小球!」。身為同屆唯一出身乙組的她,曾以為高中三年都沒有機會上場,去年五月時又逢受傷低潮,曾一度想放棄籃球,幸好教練耐心與她溝通、告訴她:「妳有能力!」她才又下定決心,發奮練球。

黃沁瑜
「小白」黃沁瑜想讀佛光大學

今年她給自己的目標是:「進入12人名單,而且要能上場打很多很多球」。八強賽越往後走,黃語瑄的表現越是出色,本役對上人高馬大的滬江,她拿下25分,展現強大得分能力,今年雖沒能進入四強,但個人目標可說是完美達成。學姊將南湖湖精神帶進人生,張語瑄卻是正實踐著南湖精神,對於明年,她信心滿滿地說:「明年要進四強,圓學姊的四強夢。」

黃馨宜
高三的黃馨宜未來將投入軍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