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從北一到世新 蔡佑蓮場上下都拼

蔡佑蓮

「WEIDER威德眾星獎助計畫」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178名HBL甲、乙級選手獲獎,現場邀請前國手、展逸國際企業董事長張憲銘,以及T1職業聯盟會長、北市大教練「錢姐」錢薇娟分享人生歷程。北一女中畢業的蔡佑蓮獲得10萬元獎學金,新學年即將成為世新大學新鮮人,菜鳥年場上、場下都有挑戰,蔡佑蓮表示目標將功課維持與在北一女中一樣的水準。

北一女中畢業的蔡佑蓮,高中為球隊拿下兩座亞軍,結束三年高中生涯,即將就讀世新大學。蔡佑蓮原本曾將臺科大納入選項,甚至畢業後也考慮過赴美挑戰,最後因為科系等原因,選擇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電視組,雖然還未開學,不過已經開始國文與英文的先修課。

蔡佑蓮、江子柔威德頒獎
十萬元獎助學金得主(展逸國際提供)

蔡佑蓮表示,聽完今天前輩的分享,自己也想像「憲哥」張憲銘一樣多元嘗試,「籃球作為升學的跳板,多元發展滿好的,也是我想嘗試的路」。不過,世新女籃是UBA強權,今年還寫下三連霸紀錄,對於蔡佑蓮而言場上挑戰也不小,「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做到最好,能多做就多做」。

世新女籃新的學年除了收進蔡佑蓮外,蔡佑蓮從民族國中、北一女中的好夥伴宋瑞蓁也在陣中,還有金甌畢業的游沁樺、邱詠鈴與張婕柔。不論新生或學姊,整體高度都比在北一時高得多,蔡佑蓮勢必面臨轉型問題,蔡佑蓮樂觀的說轉型是「遲早的事」,「大一還很菜,在比賽多累積經驗多、多磨練」。

威德頒獎大合照
(展逸國際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