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控衛再提速 藤岡麻菜美高效率助日剋韓

藤岡麻菜美

女籃迷怎麼能錯過經典日韓大戰!雖然今年度亞洲盃遠在印度班加羅爾,現場仍出現揮舞國旗的日本、韓國球迷,人數占優勢的韓國隊甚至唱起「戰歌」,韓國隊在球迷助陣之下打出十分有力的開局,對上最具冠軍相的隊伍日本隊,首節結束2分領先。次節引擎熱機完畢的日本隊換檔進攻,控衛新星藤岡麻菜美與主力控球吉田亞沙美同場飆速,搭配禁區悍將長岡萌映子籃下頻頻取分,全隊單節狂砍26分,將韓國隊狠狠甩在後頭,終場比數70:56拿下亞洲盃二連勝。

吉田亞沙美
日本隊主力控衛吉田亞沙美本役上場時間雖然不多,還是拿下8助攻6抄截!

日本隊教練Hovasse指出,雙控衛的戰術得以讓日本隊的傳導更為快速,不只是針對韓國一役,未來也會繼續使用!雖然這個陣形過去並未充分練習,平時擔綱控衛的藤岡麻菜美說:「突然多了另一個後衛需要配合,一開始有點緊張、不太習慣!」,但是默契十足的日本隊很快就找到訣竅,成效也讓教練十分滿意,藤岡更是拿下全隊最高分,以超高效率值在亞洲盃嶄露頭角。

曾經多次來臺的藤岡麻菜美,一直是日本國家隊培訓的重點人物,幾乎在每個年齡層都入選國家代表隊,教練Hovasse也曾在受訪時表示:「她有機會成為世界級的球員。」。去年藤岡投身WJBL聯盟,與最崇拜的球員吉田亞沙美同隊,她一直期待自己能超越這位前輩,並以此為前進的動力之一,過去一年中她從吉田身上學到了職業選手應有的態度,以及如何身處頂尖位置卻又不斷努力精進自己,更加靠近自己仰望的對象,砥礪著藤岡繼續向上攀登。
(延伸閱讀:the Japan times-Fujioka building big reputation

藤岡麻菜美
年僅23歲就能在亞洲盃拿下如此成績,藤岡絕對是日本隊未來的主力之一!

日本將於2020年舉辦東京奧運,成為奧運代表隊的先發控衛正是藤岡目前主要的目標,而曾於日本代表隊曾於培訓期間與美國WNBA隊伍對戰的她說:「美國擁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選手,這趟旅程讓我有很大的收穫!」,至於未來若有機會:「當然願意去挑戰WNBA囉!」。曾多次來臺的藤岡選手在臺灣也有不少粉絲,除了鎖定亞洲盃賽事轉播之外,也別忘了在臺北世大運時進場一睹球星風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