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世新退臺師大十連勝 明與文化爭預賽第一

112UBA 世新 宋瑞蓁

挑戰五連霸的世新大學,今天碰上勁敵臺灣師大,全隊四人得分上雙,終場以96:68擊敗臺灣師大拿下十連勝,明天將與同樣十連勝的文化大學爭預賽第一。雖然贏球,但何正峰教練對於內容不甚滿意,賽後訓話許久,這場也是世新這學年唯一一場未破百的比賽。

上屆冠軍賽MVP,大二的宋瑞蓁,今天攻下全場次高的15分,他表示賽前沒有特別設定得分,最後有機會破百,球隊反而一直失誤,分數上不去。宋瑞蓁說,之前球隊就有這種情形,得分乾旱期沒人挺身而出。雖然持續連勝,且今天之前場場破百,得分動輒是對手的兩倍甚至三倍,但教練何正峰在場邊仍十分嚴厲,宋瑞蓁透露,教練很在意每一場的內容。

112UBA世新大學

世新今年新生有來自南山的張家瑄,還有轉學生邱群琋、韓汛及趙云楓,加上去年適逢世大運,球隊幾名選手都在集訓,少了暑假堆積的時間,宋瑞蓁認為整合比過往較慢。先發組合已磨合一年不成問題,但替補選手還在培養默契,失誤難免比較多。

宋瑞蓁談到季前設定的目標,希望自己能更加穩定,他認為到目前為止有比去年進步,「去理解對手的防守,雖然還是有不穩定的時候,但現在很快就可以調整過來」。至於球隊的狀況,宋瑞蓁笑說:「有越來越好」。

數據方面,世新吉芙18分24籃板7阻攻、宋瑞蓁15分3助攻5抄截、李盈潔14分8籃板、游沁樺12分4籃板;臺師大古寶誼13分5籃板4助攻、林品妤12分9籃板6助攻、林佳蓉10分2籃板。

112UBA 世新 吉芙
吉芙金抓下24顆籃板球,身高雖高但活動力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