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賽組合出爐 國泰、電信27日起新莊爭冠!

劉君儀 2017WSBL

台電面對這一整季都未能贏過的國泰,今日背水一戰,拼了!出手更果決、爭搶更拼命,打出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球,而擁有許多老經驗球員的國泰絲毫不受影響,穩定中距離、漂亮小組搭配持續拉開分差,直至末節台電發動最後大反攻,加上幾次爭議判決讓國泰慌了手腳,一度被追至僅四分差,但一次暫停就足夠讓他們重整腳步成功守住勝利,終場比數72:61,國泰收下冠軍賽門票。

開賽就氣勢高亢的台電,場上球員也非常積極,可惜球不聽話的一直涮框而出,而國泰靠著手傷狀況漸好的「小丁」林育庭手感爆棚演出,幾乎是怎麼放怎麼進,首節獨拿12分,隊友也隨時伺機在旁頻頻添分,上半場結束時國泰已經領先18分,冠軍賽近在眼前。

林育庭 2017WSBL
「小丁」林育庭本役手感驚人,第一節就7投6中拿下12分!

面對大幅度落後,台電氣勢不減,更拼命尋找機會,林怡君連續兩顆三分球一口氣拉近距離燃起希望,國泰不慌不忙保持節奏,將台電反攻烈火一次次澆熄,但是台電卻是越挫越勇,末節在魏于淳、林怡君、張詩婕、林紀妏等攜手努力之下,將比分追至個位數分差,加上下半場的兩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讓國泰氣勢受影響,稍微慌了手腳,命中率下滑,此時台電黃淑珍一顆三分球將比數追至僅4分差,逼出國泰的暫停,暫停過後劉君儀連續兩顆關鍵進攻籃板替球隊打了強心針,最後比數72:61,國泰有驚無險拿下二連勝挺進冠軍賽。

張詩婕 2017WSBL
第四節關鍵時刻「阿濱」張詩婕貢獻本役所有的得分,是比分能一口氣緊咬的重點人物之一。

國泰教練鄭慧芸認為,下半場裁判吹判的尺度有點不一,球員心裡難免不平衡,透過這場球,希望球員能成長,學習冷靜或「化憤怒為力量」,她也提及,希望未來能有影帶回放的機制,當較具爭議性的吹判發生時才有效解決。冠軍賽國泰將面對近來打著「逆轉勝」金字招牌的中華電信,鄭慧芸一點也不害怕,她表示:「一秒都不鬆懈,一路壓著打,就不怕被逆轉!」,言談之中霸氣十足!

本役台電林怡君4顆三分球20分、魏于淳12分、林紀妏11分17籃板搏命演出;
國泰林育庭22分、劉君儀13分11籃板、鄭伊秀12分。

林怡君 2017WSBL
林怡君越到季末手感越順,惜今日未能替台電搶下一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