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WSBL、SBL合併舉行1/7開打 WSBL首度移師新北外場地

2022WSBL 台元

【新聞稿】

本會今日召開SBL暨WSBL球團會議,確認2023年球季相關時程,明年度起第20屆SBL與第18屆WSBL首度合併舉行,WSBL也安排雙北市以外的場館進行賽事,新球季2023年1月7日將在新北市輔仁大學中美堂開幕。
 
第20屆SBL共四隊參加,包含上屆冠軍臺灣銀行、裕隆納智捷、台灣啤酒以及新加入的彰化柏力力;第18屆WSBL同樣維持四隊規模,分別為衛冕軍國泰人壽、台元、台電、中華電信。
第16季 國泰
WSBL首度移師雙北以外,新賽季將在新竹、彰化開打。
今日會議中通過全新賽制,SBL及WSBL例行賽將採用階段賽制,每2循環為一個階段,SBL進行10循環5個階段,每隊出賽30場,WSBL進行8循環4個階段,每隊出賽24場。例行賽總成績第四名球隊無緣季後賽,第三名與第二名球隊進行三戰二勝制挑戰賽,勝隊與例行賽第一名球隊進行五戰三勝制總冠軍賽。
 
第20屆SBL暨第18屆WSBL目前暫定將前往新北市輔仁大學、新北市板橋體育館、新竹市立體育館、彰化師範大學、高雄市鳳山體育館等場地進行比賽,WSBL首度移師雙北市以外的地點進行賽事,預計會安排新竹及彰化兩地賽程,讓各地喜愛女籃的球迷也能就近欣賞各隊球星的精湛球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