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莊婷羽、吳姿儀雙槍發威 北護1分退台體收隊史一級首勝

台北護大上個學年拿下公開二級亞軍,相隔一年再度回到公開一級戰場,昨天遭四連霸世新震撼教育,今天面對台灣體大,雖然一路雙位數落後,下半場開啟追分模式,最後2.2秒莊婷羽抄截、吳姿儀快攻放進關鍵兩分,終場67:66一分差擊敗台體,收下北護公開一級隊史首勝。

北護隊長謝偉平說,季前盃賽有對過台體,雖然輸球但覺得有贏的空間,「這場拼拼看」。北護上半場13分落後,下半場開始慢慢追分,謝偉平認為防守加壓是關鍵,進攻端把握度逐漸提升最後逆轉獲勝。21.5秒先被台體逆轉,最後2.2秒再度翻轉戰局,謝偉平笑說「滿驚訝的」,「結束的時候還不確定是我們贏」。

放進關鍵兩分的大二控球吳姿儀,今天全場攻下18分、4籃板、3助攻、6抄截,他笑說其實上籃的時候有點緊張,「昨天到今天我放槍快10顆,當下只想盡力跑,我知道隊友一定會追上來」。對於這場驚險勝利,吳姿儀說真的很刺激,「結束還很亢奮,可以拿下勝利大家都很棒」。

陽明畢業的大二控球吳姿儀,本場火力全開,最後關頭穩穩放進兩分。(大專體總提供)
從文化轉學來的江澤欣是北護唯一新人,今天他貢獻9分9籃板,最後關頭和隊友緊張的牽著手。(大專體總提供)

普門高中畢業、大三莊婷羽今天拿下全場最高22分,最後一分鐘的三分打和倒數階段的抄截,幫助北護拿下珍貴勝利。今年轉打控球位置,對於個性比較安靜的莊婷羽而言是不小挑戰,「不習慣這個角色,教練讓我試試看」。雖然剛開始面對壓迫失誤會低落,但莊婷羽也找到領導的方式,試圖讓隊友知道他的想法。

前面兩節北護攻防較被動,分數被拉開讓團隊有些洩氣,下半場一顆一顆慢慢追,莊婷羽認為隨著比數追近,大家企圖心也變高,「拼拼看沒壓力,結果很好大家也很開心」。北護近年在公開一、二級浮浮沈沈,今年目標很明確,「保級,挑戰北護最好成績」。

北護莊婷羽22分4籃板、吳姿儀18分4籃板3助攻6抄截、江澤欣9分9籃板;台體黃羽婷17分10籃板4助攻8抄截、邱于倢15分、林莞苓9分16籃板。

臺北護大莊婷羽
過去在普門出賽機會不多,莊婷羽大學越打越好。(大專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