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領先20分差點被逆轉 台元新秀養成記太驚險

台元 羅培甄

台元面對台電的比賽,首節台元18:2攻勢迅速將比分拉開,一度領先多達20分,末節換上新人當主角,不料差點將領先花光,讓執行教練邱啟益相當不滿。不過,磨練新秀勢在必行,即使被追到僅個位數領先,邱啟益教練仍堅持不叫暫停,「讓年輕人承受壓力」。

中間一度20分領先,第四節卻差點被逆轉,邱啟益教練自然不太開心,「學姊把好的成果送你們,應該要越做越好。」特別是末節台電防守加壓,新人們慌了手腳單節僅9分進帳,「別人兇就害怕,最後五分鐘攻守失序」。

台元羅培儀
羅培儀攻下生涯首分,全場4分4籃板。
台元 朱育勤
「小朱」朱育勤被教練點名進攻要更積極。

本季WSBL縮減為四個循環,最終排名可能出現2:2平手情形,此時每場勝分就至關重要,勝分當然是越多越好。不過,邱啟益教練仍強調要讓年輕人多打些,「讓他們有經驗,也是看球員能不能撐下去。」打完兩循環,邱啟益教練認為磨合還要再加強,「找出更好的組合輪替,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應。」

新人之中「小朱」朱育勤太不貪功讓教練傷腦筋,「小朱有很好的進攻,可是他不要,就想要助攻,不攻人家怎麼會守你」。邱啟益教練坦言對他特別嚴格,就是希望朱育勤能夠快速成熟。教練嚴厲小朱卻說是「愛的鼓勵」,「自己表現不好,最後沒講話大家都當機,沒有不攻擊,是選擇不好。」

數據方面,雙方都僅有一名球員得分上雙,台元林文佑連三場破20分大關,今天拿下21分9籃板、台電陳孟欣10分2籃板2助攻。

台元 史靜茹
邱啟益教練要史靜茹在場下時緊盯「大神」蔡佩真一舉一動,學習他的跑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