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各國球風體驗對抗「物超所值!」佛光大學獲本屆第五

2023佛光盃 佛光大學

暫停三年後佛光盃再度重回高雄巨蛋,地主隊佛光大學陣中除了碩二學姊梁瑜玲,就連教練楊淑淨都是第一次帶隊佛光大學登上這個舞台。雖然沒能闖進四強,但是在五、六名排名戰最終67:60擊敗阿拉斯加大學,拿下本屆賽會第五名。

延伸閱讀:【佛光盃】重返舞台興奮期待 佛光擊敗馬來西亞主場首勝

「物超所值!」接連與日本、紐西蘭、美國等隊交流,對上不同強度、球風,特別是對於目前處於換血期、新生剛加入不久的佛光大學來說,彷彿一記大補帖,一次吸收各種養分。楊淑淨教練對於這個盃賽給球員很大的肯定,「心理狀態、球技都值得讚許。」

大多數球員都是第一次打國際賽,表現不怯場讓楊淑淨教練相當欣慰,與衛冕軍日本名古屋學院大學也能打出拉鋸戰,「不會被一波帶走」。即戰力新生邱子芸頂上入選中華白學姊李宜樺的控球位置,獲得重用,也展現大將之風;潘姿佑在排名戰第二節關鍵連續兩波追平,打出重要反攻氣勢,帶動連文鈴逆轉超前分。

佛光大學小組預賽72:60擊敗馬來西亞、第二戰51:74敗給名古屋學院大學,四強決定戰91:101錯失晉級機會,身為地主隊難免有壓力,隊長連文鈴惋惜自責,不過以球隊目前新陣容三個月的整合成果檢視,「比平均水準再好一點」。

經過三年疫情的停滯,深感一切多麼得來不易,楊淑淨教練感謝有佛光盃這樣的比賽,也希望球員能夠深刻記住、抱持感恩的心。第一次參賽的連文鈴對盛大的規模與熱情的進場觀眾印象深刻,佛光之夜各隊選手在台上展現活潑的一面,彼此輕鬆交流,甚至有日本隊球員找連文鈴拍照,留下難得的回憶。

2023佛光盃 佛光大學 連文鈴
隊長連文鈴佛光盃表現出色,預賽場均19分,對紐西蘭單場更有34分演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