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永仁連五年前進小巨蛋 邱群琋希望自己「更加勇敢」

邱群琋

前一場比賽輸給陽明,永仁沒有喪氣太久,積極調整今天收到不錯成效,複賽倒數第二天對上南山一掃前役輸球陰霾,且板凳席氣氛絕佳、氣勢擋不住,首節28:7早早拉開比數,不給南山一絲希望,終場以74:51取勝,也確定晉級四強,賽後球員和教練都掛上了一抹微笑。

「要更積極勇敢!」永仁進攻核心邱群琋認為昨日對陽明過於緊張,上籃閃躲對手,打得不夠勇敢。八強階段連勝後球隊過於放鬆,防守不積極讓對手有輕鬆出手的機會,調整心態後打得更強勢,本場16分8籃板助永仁前進四強。談到四強可能和陽明再度交手,邱群琋「沒在怕」,球隊開會檢討就是要從中修正錯誤,屆時對戰肯定會拚盡全力,不允許失常。

邱群琋
邱群琋一掃昨天輸球陰霾,找回積極與勇敢。

永仁八強最終戰將對上未嘗敗績的淡商,連續賽事體能對球員來說是一大考驗,身為隊上進攻主力的邱群琋說依然要全力以赴。永仁季外和淡商多次交手,雖然沒有贏過,但分差也從十餘分,甚至縮小到一分差距。練習時永仁特訓「防守長人」,畢竟對上擁有「三塔」的淡商絕不輕鬆,對雙方來說都是「四強前哨戰」,甚至可能是冠軍前哨戰,勢必要更注重細節且降低失誤。

八強階段邱群琋明白絕不能鬆懈,隨時都要準備好面對挑戰,表現突出的他希望自己還能更好,不論是處理球的細節或三分出手都要更加穩定,才能造成更多的威脅。現階段目標進四強已經達成,邱群琋表示冠軍絕對是最終目標,堅定的眼神散發企圖心。永仁若想奪冠邱群琋的發揮將是重要因素,也希望他能打的「更加勇敢」。

王禹雯
高三王禹雯是永仁進攻重心,面對南山攻下10分16籃板7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