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林育庭發威轟24分 國泰收冠軍賽首場勝利

冠軍賽 國泰林育庭

第18季WSBL冠軍賽,今天在板橋體育館展開,國泰挑戰跨社甲30連霸,台元則試圖中斷國泰霸業。冠軍戰首場國泰「小丁」林育庭發威,全場24分6籃板4助攻,加上陳薇安、鄭伊秀、黃鈴娟得分上雙,國泰以82:69收下第一戰勝利。冠軍戰採5戰3勝制,第二、三戰將在本週末開打,國泰最快可在週日封后。

國泰首節命中率高得嚇人,兩分球超過7成、三分球5投4中,「小丁」林育庭裡外兼修單節9分進帳,國泰首節打完28:21領先。第二節台元林文佑、林蝶拉出8:0攻勢逆轉超前,國泰暫停過後鄭伊秀籃下擺進兩分,再度取得領先。中段林育庭再度發威,加上射手黃鈴娟外線開火,國泰回敬10:0攻勢,半場打完51:42帶著9分優勢進入下半場。

第三節開始林育庭、鄭伊秀連線,將比分拉開至雙位數。台元火力較為零星,吳盈潔5分進帳,反觀國泰林育庭持續發威,節末一波6:0攻勢,國泰68:55領先進入第四節。國泰林育庭用三分球為決勝節開頭,最後三分鐘吳盈潔兩罰進、林蝶快攻得手,雙方回到10分差。國泰陳薇安、鄭伊秀快速回應,終場國泰以82:69拿下冠軍賽首勝。

冠軍賽 國泰黃鈴娟
國泰黃鈴娟首戰攻擊強勢,拿下13分包含3顆3分球。
冠軍賽 裕隆台元啦啦隊
冠軍賽場上戰得激烈,場下兩隊都動員啦啦隊前來助陣,正巧適逢裕隆70週年。

國泰鄭慧芸教練表示,針對例行賽的不足修正,到了冠軍戰球員更清楚自己的定位,防守上對於台元每位選手都有不同策略。去年沒打冠軍賽、前年只打一場就停賽,再度回到冠軍賽場,林育庭說「更興奮」。林育庭認為,本場比賽大家拿到球沒有猶豫,「第一時間出手」。進攻肯跑、防守願意壓迫,讓球隊順利收下勝利。

吞下首敗,台元邱啟益教練說防守不好、進攻組織不佳是落敗主因。第二、三戰將在週末展開,邱啟益教練認為連兩天高強度,可能會有疲勞現象,建議下一季冠軍賽不要連著打,「改成7戰4勝更好」。

數據方面,國泰林育庭24分6籃板4助攻、陳薇安16分、鄭伊秀14分6籃板、黃鈴娟13分;台元林蝶17分8籃板、吳盈潔16分5籃板、彭曉彤11分3籃板3助攻3抄截

冠軍賽 台元林蝶
台元林蝶拿下全隊最高17分,雖然是WSBL二年級生,但是是第一年打冠軍賽。
國泰團隊發揮出色,攻防兩端較例行賽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