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我想改變!」 積極的菜鳥潛力股陽明陳郁庭

登峰造極 陽明 陳郁庭

110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抽籤結果出爐,各隊進入最後的戰力整備期,去年度收到「皮朋組合」江子柔、張聿嵐兩位亮眼新人,睽違五年再闖四強的北市陽明高中,今年的招生成績或許不如去年亮眼,卻有一名意外的潛力股陳郁庭。

171公分,不算突出的身高,陳郁庭仔細衡量,「我覺得陽明比較有我可以發展的空間,也比較喜歡這裡的環境與氛圍」,畢業自七賢國中的她決定做出與隊友們不同的選擇,不一同前往二連霸強校淡水商工。

登峰造極 陽明 陳郁庭
171公分,在甲組體系下的淡商或許身高不足,來到北市陽明卻是李台英教練眼中能裡能外的潛力股。

在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上,陳郁庭替補出發,敢切敢投,僅上場不到17分鐘就從南山手上拿到14分9籃板表現不俗。李台英教練對這名菜鳥相當滿意「郁庭來我們這裡,這個身高能裡能外,而且她爆發力很好,很會抓籃板」。尤其無論練球或比賽,「她的意願大於能力,很想去完成很多事」,陳郁庭展現的積極態度令人讚賞,她又補充:「再加強一些觀念,她會是很好的選手」。

國中時原先以學業為重,半路出家轉學投入籃球懷抱,陳郁庭自知「基礎不如人」,再加上國三球季以第八名收場懊惱不已。不過即使起步慢了別人一拍,並不代表最後能到達的高度不同,陳郁庭選擇用正向態度面對,她說:「我想改變!」這份心情化為力量推著陳郁庭往前進,「難免有挫折,但我覺得學姊做得到的事,我一定也做得到」。

登峰造極 陽明
身為HBL名單中唯一一名高一生,或許不用承擔場上勝負壓力,但陳郁庭有另一份使命感「要連著全部高一的分一起努力!」

新學年名單中唯一一位高一生,李台英教練期許陳郁庭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不再「害怕犯錯」,吸收經驗進步,她也明白:「做我會做的事幫助學姊」。這個特殊身分是阻絕壓力的保護罩,也是另一個她告訴自己一定得拼命的原因,「我要帶著全部高一的份一起努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