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黃鈴娟單節飆進19分、生涯新高29分 國泰擊敗台元拿下三連勝

18thWSBL 國泰 黃鈴娟

第18屆WSBL對戰台元吞下跨季三連敗,尋求隊史橫跨社甲三十練霸的國泰女籃,也因此錯失聯盟新賽制設計的首座階段冠軍。第二階段第三循環雙方三度交手,國泰首節猛轟奠定勝基、黃鈴娟生涯新高29分,最終76:64擊敗台元拿下三連勝,暫居第二階段冠軍。

開賽不到5分鐘,國泰射手黃鈴娟就飆進5顆三分球、單節10分鐘快速進帳19分,超越台元全隊得分。衛冕軍第二階段移師板橋體育館後團隊整合更上一層樓,主力林育庭、鄭伊秀等狀態回溫,傷兵羅蘋復出,本場對戰台元也在第四節投進兩記關鍵外線,陣容完整,攻擊力道快、狠、準。

18thWSBL 國泰 黃鈴娟
黃鈴娟開賽展現射手本色開轟,讓台元措手不及。

雖被對手搶占先機拉開14分差距,台元第二節從落後的起跑線上先是一波7:0奮力直追,卓敬、吳盈潔、蔡佩真、黃英利乘勝聯手加碼10:0,壓制國泰外線凍結5投0中,單節得分個位數,兩節打完只剩下1分的差距。隨著戰況膠著,比賽節奏更緊湊,雙方拼搶意識高、碰撞越激烈,上半場就各出現一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兩隊教練與球員不斷挑戰吹判尺度、一觸即發。

國泰不只先發林育庭、鄭伊秀、陳薇安、黃鈴娟、韓雅恩「新五虎」陣容堅強,經驗豐富的學姊黃凡珊、陳鈺君下半場一出賽就展現強大防守功力,封鎖任何可能的空隙。台元「殺手」黃英利火力全開攻下來到台元的單場新高17分,第三節也連得5分一度追平,但是國泰得分機器林育庭馬上回敬連續兩顆右邊45度角三分外線、黃鈴娟快攻抄截穩住領先。

18thWSBL 國泰 羅蘋
去年球季最後一場例行賽膝蓋受傷,羅蘋第二階段復出後連兩場先發,第三場更在決勝節投進關鍵三分球。

國泰全場投進10顆三分球,黃鈴娟個人就包辦5顆,29分也寫下生涯新高,出手果決幾近不講理,外線命中率高達5成5,「賽前緊張度滿高的,開賽就是不猶豫出手」,前兩場敗給台元團隊的「流暢度跟空間感都不是很好」,回去反覆看影片檢討,除了加強自己的投籃穩定性,提升體力下滑時的專注度,更針對台元的擋拆打法研擬防守策略,在第三次交手扳回一城。

拿下第三循環全勝後,目前國泰在第二階段暫居第一、領先台元,全年戰績兩隊則同樣是七勝二敗。今年賽制調整,例行賽第一名直接晉級冠軍賽,二、三名進行季後挑戰賽,每階段也設置冠軍獎勵,提供五萬元獎金。

台元黃英利17分、吳盈潔11分、林蝶12分、彭曉彤9分;國泰黃鈴娟29分、林育庭15分6助攻、鄭伊秀15分16籃板、韓雅恩10分8籃板6助攻

18thWSBL 國泰 鄭伊秀
鄭伊秀上場38分鐘全隊最高,攻下15分16籃板4助攻4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