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8關鍵字:新冠肺炎、延賽、停賽、閉門

臺灣快報

UBA決賽如期舉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內學生籃球聯賽如剛結束的HBL從複賽開始便採取「閉門打」的措施,UBA公開一級女子組從六強賽亦比照此模式辦理。決賽前曾傳出研議是否有延期可能,今天確定108學年度四強將照原訂的3/21、3/22兩日在小巨蛋舉行,一樣是閉門開打,由FOX提供轉播,將由世新大學、文化大學、臺北市大及佛光大學爭奪最終后冠。

決賽賽程

3/21 13:00佛光vs世新 17:00 文化vs北市大

3/22 13:00 季軍賽 17:00 冠軍賽

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的國內聯賽還有WSBL,往年的這個時候已進入至季後賽階段,今年開打時間至今未定,待球團與籃協近日開會討論後將公布消息,最快可能在四月進行。

全球快報

三對三奧運資格賽延期

2020東京奧運首次列入正式項目的三對三籃球賽,原訂3/18~3/22在印度班加羅爾進行,中華隊2月18日起已展開培訓。國際籃球總會(FIBA)三月初發佈公告,將延後舉行資格賽,雖尚未提出確切時間,但最晚不會超過4/24~4/26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最終六搶一(中華隊亦有資格)。

U16亞青女籃賽事取消

去年沒打的亞洲盃女籃16歲以下(U16)賽事原計畫4/5~4/10在澳洲坎培拉開打,中華隊由時超傑教練及廖哲億助理教練領軍,日前已在永仁高中開訓。受到疫情波及,該賽事遭到取消,由目前排名前四的澳洲、中國、日本、韓國直接晉級8月將在羅馬尼亞舉行的U17世界盃。

鄰近國家聯賽訊息

日本女籃職業聯盟WJBL因應新冠肺炎提前結束剩下3週共36場的例行賽,採計成績至2/22、2/23循環,前八名晉級季後賽。季後賽賽制及賽程也進行調整,縮短從3/28開始到4/5結束,原準決賽及冠軍賽從三戰兩勝制縮減至單淘汰,全程閉門不開放觀眾入場。

中國WCBA自奧運資格賽結束後,暫停的聯賽原本將從2/13起恢復,疫情爆發後便無限期延賽,3/12官方證實將取消今年接下來的所有賽事,宣告賽季提前結束。

美國NCAA大學籃球聯賽三月進入最高峰,每年這個時候就是俗稱的「三月瘋」(March Madness),是美國籃球一大盛事。3/12才公布接下來的賽事將會閉門開打,隔一天NCAA總裁艾默特(Mark Emmert)便立即修正,決定取消所有男、女籃的比賽,以防止疫情擴散風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