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南湖外線唱空城 今夏課題待解決

南湖 黃語瑄

三好佛光盃第二日一共六場比賽,每支球隊都得「一日兩戰」,雖是對體力負擔較大,卻讓球賽出現與平常不同節奏,下午的賽事完全免暖機,跳完球就直接將張力推至最大值,賣命狂奔快攻上籃、外線快狠準,普門陳郁婷、李宜樺、洪萱珈手感最佳,南湖黃語瑄早上已單場四顆三分,本役上半場彷彿又「投上癮」也在三分線還以顏色。

好景不常,南湖和普門的較勁結果由南湖落下風,普門選手的成熟度和穩定性仍比南湖高,南湖幾次傳球失誤、讀秒被迫出手,都讓普門直接反快攻將場上節奏掌握手中,中場休息40:24,普門遙遙領先。

普門高中 陳郁婷
陳郁婷甫開場就連翻開砲,一日二戰非但不是體力負擔,還讓她得以免暖機,手感直接爆發。

下半場普門高中進攻改往內線,陳芷英靈活單打和黃靖雯以身高硬卡開後門得手都讓南湖難以招架。防守端則以2-3區域防守讓南湖無法輕易切入籃底,三分空檔卻又屢投不中,最後南湖換下主力張辰妍、黃語瑄兩人,讓經驗較少的球員上場磨練,終場比數81:52普門拿下勝利。

南湖高中 葉達芸
來自員山國中的葉達芸,昨日場上不夠積極,差點被教練「禁賽」,本役對上普門勇敢出手,命中率其實不俗。

連兩日敗給陽明、普門,都是在HBL中會面對的勁敵,尤其本役普門看準南湖外線能力不足,以2-3區域防守讓南湖得不了分,南湖教練孫韻荃賽後也再次點醒球員外線的重要性,要練得更準、出手更高、更快。高二主力黃語瑄說:「會想盡辦法變準!」。除了外線之外,讓普門屢屢快攻得手也顯示防守意識不足,太多課題需要在賽季開始前解決,南湖高中得上緊發條趕上進度,才能不在今年的HBL抱憾而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