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元開季大放異彩 三連勝排名第一 下週二板橋體育館續戰

2017WSBL 劉希曄

第12季WSBL第一循環結束,六場比賽場場精采,未出現大比分獲勝情形,目前戰績由台元三勝零敗排名第一、國泰兩勝一敗、電信一勝兩敗以及台電三連敗墊底。

台元紡織

台元今年主力控球張歆可十字韌帶開刀缺戰,第一場比賽結束中鋒蘇苡瑈受傷不克出戰,但靠著劉希曄、吳盈潔、蔡佩真兇猛進攻火力,拉出一波三連勝。從替補躍升先發的李宜瑄、射手林宛瑜表現不俗,同樣為致勝功臣。佛光畢業,新加入的豐心蓮、李筑婷替補也恰到好處,替主力選手換得喘息空間。令人擔憂的是,第三戰槍響前,吳盈潔重摔落地,但能否出賽還不能確定。

2017WSBL 蔡佩真
蔡佩真是台元精神領袖,帶動台元攻守兩端

國泰人壽

上一季直到最後一場面對電信才輸球的國泰人壽,本季第二場面對台元就吞下敗仗,面對電信則到尾聲才拉開比分,相較於前幾季的強力宰制,今年國泰面臨不小挑戰。國泰報名球員人人可打,時常五上五下交替上場,一組為經驗豐富的學姊組、一組為學妹組,偶爾交叉上場,頗有培養人才的意味,衛冕軍的經驗豐富,第一循環面臨挑戰,肯定會找出辦法面對,一起看下去。

2017WSBL 陳鈺君
陳鈺君中距離、外線手感發燙,目前場均12分。

中華電信

電信去年人力捉襟見肘,今年旅外潘姿吟歸隊,謝佩君、陽詩慧恢復健康,各個位置調動相較去年較為容易。首戰面對國泰半場打完微幅領先,可惜未能守成。隊長王俐云表示,最後兩場比賽狀況已經比練習時好,但球隊仍需要整合。火力兇猛的電信似乎本季還未熱開手腳,經過一輪洗禮相信接下來值得期待。

2017WSBL 陳晏宇
陳晏宇首場比賽就狂飆26分

台灣電力

今夏積極補強的台電女籃,開季卻苦吞三連敗,屢在追分期差一口氣,未能一舉反超。得分主力魏于淳自WCBA歸隊,第一戰狂轟17分,後兩戰卻熄火,與球隊、WSBL仍在磨合適應中。球隊核心林仙芳、張詩婕及林紀妏維持高檔表現,三場平均得分皆到兩位數,其他隊友是否能適時頂上成為重要關鍵。總能適時貢獻外線火力的郭佳紋因傷缺戰,若她能及早歸隊將增添台電戰力。

2017WSBL 林紀妏
林紀妏捍衛台電禁區
  • 下週賽程:

1/10(二)
18:00 電信 VS 台電
19:40 國泰 VS 台元

1/11(三)
18:00 台電 VS 國泰
19:40 台元 VS 電信

1/12(四)
18:00 國泰 VS 電信
19:40 台元 VS 台電

地點:板橋體育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