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UBA】擊退臺師大、文化扳回一城 世新排名第一晉級四強

111UBA 世新大學 宋瑞蓁

封面照片:大專體總

111學年度UBA預賽第三階段世新大學在主場敗給文化大學及臺灣師大,經過兩週的調整,不斷修正防守,六強複賽在台北體育館展現成果、判若兩隊,不只連勝晉級四強,再次對決臺師大與文化,兩場都完全壓制對手,以20分差大勝,復仇成功,在重新洗牌的六強取得第一名的順位。

「輸球不是壞事」,去年六強遭臺師大中斷跨季38連勝,何正峰教練回想當時花了非常多心力重新幫助球員建立信心、走出沮喪失落的低潮,因此今年絕口不提連勝、甚至連霸,一場一場來,不給球員多餘的壓力。預賽第三階段前傷兵多、訓練成效不佳,防守質量做不出來,表現不如預期。

111UBA 世新大學 吉芙
大一外籍生吉芙16分17籃板,連續八場比賽雙十。照片:大專體總

帶隊拿下三座冠軍,何正峰教練很清楚這條來回走過很多次的路上設置的不同關卡,耐心把自己準備好,不需要急著證明,也不會太在意一時的起伏。傷兵需要時間恢復、防守要靠不斷練習,這兩場重要的勝利驗證了團隊設定的策略與方法,球員也確實成功執行,賽後何正峰教練好心情全寫在臉上,合不攏的嘴。

全場壓迫與陣地防守的各種形式變化一直是世新大學的球風招牌,這幾年陣容高度的優勢也讓這堵防守高牆更加嚴密,透過防守進一步帶動轉換快攻,兩場比賽逼出臺師大單場28次、文化單場26次的失誤。陣容齊全,新生即戰力多,促成隊內良性競爭,複賽表現出色的大一155公分控衛邱詠鈴,獲得更多出賽時間,U18國手宋瑞蓁更是稱職扮演先發角色。

111UBA 世新大學 邱詠鈴
邱詠鈴替補出發表現出色。照片:大專體總

「防守的黏稠性還不夠」,已經準備了好幾套不同陣型變化防守的世新大學,在六強複賽打出信心,接下來長達一個月的四強備戰,各隊定會重新檢視、見招拆招,何正峰教練不論排名、對手是誰,都會審慎應對,做好準備,球場見真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