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笑容像太陽的MVP 北一女中米靖恩

112HBL冠軍賽北一女中68:61擊敗普門中學,高三前鋒米靖恩繳出全能數據,11分18籃板8助攻4抄截,獲頒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身高174公分的米靖恩,高三這年展現控衛視野,妙傳、組織、外線、切入都有不錯表現,讓人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米靖恩來自南投信義鄉地利國小,在國小比賽被教練發掘後,經由引介加入大倫國中。雖然是一張白紙,但米靖恩憑著優異的模仿能力,逐漸打出身手,還克服了貧血的問題,成功站穩JHBL舞台,九年級那年拿下助攻、抄截、阻攻后。

大倫國中 米靖恩 109

國中畢業後來到北一女中,和當時國中冠軍賽對手,同時也是冠軍賽MVP黃子芸攜手打拼。兩個「北一雙星」從一年級就備受矚目,兩人入選U18、U19、U17 3X3國手,黃子芸先拿新人后。不過命運捉弄人,黃子芸決賽前一週嚴重膝傷,無法在場上聯手,黃子芸明白米靖恩有很大壓力,「我相信他可以,他是我心中MVP」。

米靖恩總是笑容滿面,真誠的回應每一個問題,開朗活潑的他當然也有低潮,但他習慣自己消化。不過,小駱姐總是能看穿他的心思,「應該是每一天都被看穿吧」。高三這年小駱姐給他的功課不容易,知道米靖恩的無窮潛力,期望他能用更高的格局打球,串連整個隊伍,米靖恩做到了。

四強賽結束,北一雖然贏球,但是米靖恩和高三學姊們很自責,認為沒有表現好,休息室哭成一片淚海,米靖恩帶著紅腫的眼睛走出小巨蛋,米靖恩說「我明天會好好加油」。冠軍賽跳球時,看見米靖恩一直調皮的擠出笑容,下半場開始他火力全開,全場飛奔到處能看到他的身影。

賽季前換穿5號的米靖恩,就是要學同為5號的學姊宋瑞蓁享受比賽,比賽前他還複習了宋瑞蓁的比賽。宋瑞蓁跟他說,做自己就好,你本來就很棒。米靖恩穿著5號上場,在冠軍賽下半場終於放開手腳,從他投完三分手還停在空中就可以知道,他已經進入了「享受模式」。

結束後小米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做到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