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敗你了!」羅家姊妹接連MVP 史上首度創下紀錄

羅培甄 羅培儀

史上唯一MVP姊妹檔!普門高中在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挑戰隊史首度連霸,冠軍賽羅培儀單場投進8顆三分球,狂轟37分,打破姐姐羅培甄去年在冠軍賽寫下的30分紀錄,幫助普門擊敗南山高中,順利奪冠,也無意外地獲頒最終MVP「最有價值球員」的殊榮。羅氏姊妹相隔一年接力收下MVP獎座,也是HBL史上首度出現MVP姊妹檔,為30週年留下特別的紀錄。

羅培甄 羅培儀
羅培甄、羅培儀姊妹情深,雙雙為普門奪冠寫下二連霸,更接力拿下MVP「最有價值球員」殊榮,創下特別的紀錄

連續兩天在場邊觀看比賽、為妹妹加油的羅培甄,也替妹妹感到非常高興、與有榮焉。為了鼓勵羅培儀超越自己,賽前羅培甄還幫妹妹訂下35分的目標,結果被羅培儀嫌太高,一度「下修」到超越姊姊去年一球的32分,沒想到最後開轟37分,一舉超標。去年羅培甄在對上永仁的決賽拿下30分,為普門拿回隊史第二座冠軍,自己也抱回了「最有價值球員」獎。今年高三的妹妹羅培儀幫助普門完成艱困的二連霸,更向姊姊致敬看齊拿下自己的MVP獎座,「終於跟姊姊一樣」。

普門中學
羅培儀去年與姊姊羅培甄聯手拿下屬於自己的第一座冠軍

從八強開始羅培儀的狀況便維持在高點,「去日本(移訓)幫助很大,心態跟姿勢都調整很多」。決賽前半段被對手緊迫盯人,但是手感來了擋不住,就連打板球都能幸運入網。第三節羅培儀單節投進4顆三分球,靠著外線個人獨得12分,第四節4:17再投進第8顆三分球,得到30分追平姊姊羅培甄,後段2:32連續抄截快攻正式超越,加上最後一顆三分連得7分,也寫下了HBL女子組決賽單場第二高的得分紀錄。

羅培儀與姊姊一樣獲得了MVP殊榮

從小就被姊姊拉著一起打球的羅培儀,一路跟隨姊姊的腳步,冠軍賽也是牽著姊姊進場,姊妹情深。雖然紀錄被妹妹超越,姊姊羅培甄並不會覺得不服氣,「24、25再來!」羅培甄是今年佛光大學的大一新鮮人,在UBA賽場上也有不錯表現,幫助球隊闖進四強,也是新人后熱門。3月24、25日UBA決賽將再度於小巨蛋進行,羅培儀會來幫姊姊加油,這次換他幫姊姊設定目標,「就40分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