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世界第二澳洲二連敗 晉級八強岌岌可危

東京奧運 澳洲 Sandy Brondello

封面照片:FIBA

世界排名第二的澳洲隊小組賽苦吞二連敗,先是敗給比利時,第二戰又以2分差輸給中國,晉級八強之路岌岌可危,同組的中國、比利時則已確定晉級。小組賽最後一場面對還未開胡的波多黎各,澳洲既不能輸且要得分多、贏得多,才有可能在三隊分組第三中出線晉級八強。

澳洲隊出發東京前,曾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集訓,並且與奈及利亞、美國進行友誼賽。與奈及利亞交手不久,明星中鋒Liz Cambage因心理健康因素退出澳洲國家隊,為澳洲東奧之行投下震憾彈。少了Cambage的澳洲接著在友誼賽擊敗美國,這一勝提升了團隊士氣,不料到了東京會苦吞二連敗。

東京奧運 澳洲 Ezi
21歲的Ezi Magbegor連續兩場拿下全隊最高分(照片:FIBA)
東京奧運 中國 王思語
中國隊王思雨首節與對手互撞流血,上場後仍不減威力,攻下20分3籃板5助攻。(照片:FIBA)

首戰面對第一次打進奧運的比利時,兩隊前三節一路糾纏,末節比利時打出29:13攻勢,以85:70帶走勝利。澳洲找不到解決比利時雙核心Emma Meesseman和Julie Allemand的辦法,讓他們分別攻下32分、9籃板、5助攻,以及16分11助攻。澳洲21歲Ezi Magbegor拿下全隊最高20分8籃板,仍無緣幫助球隊取勝。

第二戰面對中國,澳洲一路苦戰,儘管多次落後達雙位數,仍能追平比分。最後11秒,澳洲隊長Jenna O’hea兩記三分球追平比分。比賽剩最後2.1秒,眼看要進入延長賽,中國隊發邊線球高吊給籃下開後門的李月汝,澳洲Cayla George下手犯規,時間剩0.6秒送李月汝上罰球線,同時斷送澳洲一線生機,最終澳洲以2分敗下陣來。猶如雲霄飛車的情節,讓一度燃起希望的澳洲隊,賽後難掩失落吞下二連敗。

對於最後吹判,澳洲隊教練Sandy Brondello賽後受訪時表示,如果是他不會響哨。關鍵哨音來自於邊線裁判,而不是最靠近的底線裁判也讓Brondello有些意見,「沒有人這樣決定比賽,特別是你不在那個位置上」。前鋒Sara Blicavs賽後仍難以置信,「為什麼會有裁判在最後這樣吹判,當已經要進入延長賽時,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東京奧運 澳洲 中國
照片: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