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內蒙古選秀指名張綺芳 新球季確定7名台將

陳晏宇

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2019-2020賽季擴大辦理選秀,共有22位運動員報名參加,11月3日~5日與所有球隊齊聚四川金強籃球訓練基地進行測試與練習賽,並於5日晚間盛大舉行選秀會。台灣選手張綺芳在第一輪第18順位獲內蒙古農信選中,首度加盟WCBA,也成為台灣第二位參與選秀的球員,今年加盟WCBA的台灣球員則確定為7位。

本次選秀會是WCBA聯賽史上第三次舉行選秀,2015年首屆狀元便是來自台灣的黃品蓁,當時以第一指名加盟河南。選秀進行方式共分成兩輪,18支球隊視上一季聯賽戰績,第一輪由排名最後的球隊優先取得選秀權;第二輪則從戰績排名第一個球隊開始選,最後共有14名新秀被9家俱樂部選中,狀元籤由林仙芳本季新加盟的武漢盛帆拔得頭籌。

黃品蓁
2015年黃品蓁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河南

每年開季前一大重點便是WCBA聯賽的「體測」,到了訓練基地後抽籤隨機選出受測球員,體測內容包含兩分鐘強度投籃、負重深蹲、負重臥推和專項速度耐力測試。其中專項速度耐力測試又稱「奪命17折」,球員必須完成籃球場邊線15公尺的距離來回折返跑,17趟為一組,總共需要跑4組,每組間隔休息只有兩分鐘,取平均的時間作為最後成績。今年「中獎」的台灣球員有陳晏宇、黃英利,兩位也都順利撐過了這項地獄考驗。

去年WCBA放寬資格,吸引共12名台將「西進」,本季WCBA再改制,規定聯賽前八名的球隊不開放、後十名則每隊僅能註冊一名港、澳、台球員,也因此壓縮到台灣球員名額。新的球季除了黃品蓁、陳晏宇續留河北與四川,張綺芳加入新成立的內蒙古,其餘球員都各自換了不同的球隊,新球季將於11月23日開打,明年(2020)3月26日開始季後賽,一直到4月26日才結束整個賽季。

WC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