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小神偷」楊巧聿超拼 南山擊敗永仁收首勝

南山高中預賽二度遭逆轉,直到外卡才搶進八強,複賽又碰上北一驚天逆襲,今天與永仁一戰12分領先,最後關頭又被近只剩3分差,不過這次南山挺住壓力,終場以70:67擊敗永仁拿下複賽首勝。今天是柯孟儀接手南山第10個月,球員們送上急需的勝利作為禮物。

球隊總是領先39分59秒,卻在最後關頭遭到逆轉,今天頂住壓力拿下首勝,柯孟儀教練認為這場勝利給了孩子信心,「不代表最後會晉級,但證明有機會贏球」。儘管前三天一勝難求,但南山不是沒有獲勝的機會,今天背水一戰,柯孟儀教練告訴球員,「既然有機會就一起抓緊它」。

賽程進入第四天,南山挺住壓力,辛苦拿下首勝。

五年級才開始接觸籃球,畢業於宜蘭復興國中,被柯孟儀教練封為「小神偷」的高二前鋒楊巧聿,今天幾乎拼滿全場,只下場休息22秒,攻下10分12籃板4助攻5抄截。166公分的楊巧聿肯拼肯搶,今天與永仁黃郁庭對撞後,還笑著跟教練比出OK的手勢。

楊巧聿其實從小學習跆拳道,接觸的過程發現左腳踝有神經問題,無法與常人彎到一樣角度,讓他在跑動上有些不易。不過楊巧聿不放棄熱愛的籃球,同時也仍在踢跆拳道,「籃球是團體,跆拳道是我的興趣,踢起來自己很開心」。楊巧聿在加入南山之前就與教練說好,仍然會繼續參加跆拳比賽,不過會以籃球為重心。

三連敗後收下首勝,楊巧聿表示自己還沒有很成熟,處理球容易急躁,今天後面告訴自己要慢下來。儘管被追到只剩三分差距,楊巧聿說「很有信心一定要拿下來」。外卡賽才晉級,南山複賽賽程先從戰績好的球隊打起,收下關鍵勝利後,楊巧聿也期待朝著四強邁進。

楊巧聿判斷精準,抄截功夫一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