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享受挑戰「就是拚」 南湖守出氣勢第二勝到手

印在背上的「享受挑戰」四字,一直以來是南湖女籃秉持的信念,111學年度HBL八強賽上,南湖首役便中斷對戰永仁的跨11季、14連敗紀錄,也讓他們擁有挑戰四強的本錢。休兵日後南湖以64:53擊退金甌、拿下第二勝,不過「小乖」孫韻筌教練不躁進,「目標還是享受比賽」,希望球員保持平常心面對最後兩場八強賽。

休兵日前面對陽明,南湖球員下半場一度遭「罰跑」,繞行球場外走廊再一路跑回球場上應戰,「防守時沒有企圖心、沒有強烈的要守好的拚勁」。幸好經過休兵日提醒、調整,面對金甌時球員們拿出應有的防守強度並執行安排好的策略,下半場靠著壓迫、轉換快攻帶起氣勢,一度握有20分領先,順利拿下勝利。

「小瓜」徐郁婷雖僅大一,但放球穩定性不賴,本役拿下19分。

賽前就設定由控球連容纓盯住金甌得分手郭又瑄,同屆隊友古宜 自知得分擔責任,暖身時就比平常更為亢奮,帶隊喊聲超「High」,賽後她笑說:「讓自己熱一點」,不只帶動團隊、更幫助自己投入比賽。「八強備戰期間,練球遇到好多挫折」古宜諼透露,因高三生「意見很多」又不願立即溝通,幸好最後開會解決,「想講什麼都說出來」。

關鍵第二勝,古宜諼拿下20分15籃板5抄截,更成功減少犯規,她說「還有點緊張」希望能更享受比賽。

四強原先不在目標中,南湖秉持著「享受比賽」的態度拚戰,反倒拼出挑戰四強的機會,孫韻筌教練說:「非常肯定我的球員,贏球沒有僥倖,付出努力才能贏」。

明日面對同為兩勝的南山,無疑是卡位小巨蛋的關鍵戰役,古宜諼說:「重要的還是信任跟團隊」,因南湖沒有身材優勢,防守仍是關鍵;教練孫韻筌則鼓勵球員莫忘初衷:「就是拚,沒贏下來也沒關係,盡力就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