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相信的力量!普門逆轉南山 1分險勝晉八強

111HBL 普門中學 邱子芸

普門與南山殊死戰,獲勝者前進八強,落敗者掉入外卡。普門演出絕地大反攻,最多落後14分,末節開始一波12:0,最後9秒落後1分,高二中鋒林湘凌底線切入得手準絕殺,終場普門59:58一分險勝。戲劇化大逆轉晉級八強,哨音響起普門全隊衝入球場擁抱,收到一份最好的聖誕禮物。

儘管大半場雙位數落後,但普門並未放棄,最後9秒1分落後,李宜瑄教練沒有設定給誰攻擊,「我要他們相信隊友,不管誰拿球只有一個想法,要把球擺進」,林湘凌也不負眾望,穩穩擦板放進兩分。先前和大學隊友誼賽時,曾有模擬過落後10分、5分的追分情境,「要跨過去很困難,他們都沒放棄相信隊友」。

林湘凌高一時最後關頭擠進12人名單,曾在對南湖比賽決勝節扮致勝功臣,今天又成功執行準絕殺,林湘凌表示真的很緊張,但還是要跳出來,「投不進太對不起大家」。林湘凌從9月起努力瘦身,減去6、7公斤的他,移動能力變好,今天拿下14分15籃板。

111HBL 普門中學
高二中鋒林湘凌最後關頭切入準絕殺。

普門預賽前幾場起伏大,李宜瑄教練期許球員「心靈更強悍」,隊長邱子芸、李宜庭寫在手上時時提醒自己。邱子芸末節超大號壓哨三分,將球隊從谷底拉起,高一李宜庭最後2分鐘連得5分,分差縮小成2分,都是普門逆轉的關鍵。

教練李宜瑄表示,李宜庭首節走步後臉就垮了下來,他提醒李宜庭要有笑容,回場後狀態回升。李宜庭說發生不該發生的失誤影響心情,學姊、教練不斷鼓勵才又打起精神,「他們一直說沒關係,後來我才真的覺得沒關係」。李宜庭紅著眼眶說,學姊邱子芸給他很大的勇氣,放假時兩人還會到球場自主訓練,李宜庭今天最後關頭拿出勇氣,「不能放棄任何一顆球,要拼到哨音結束」。

111HBL普門邱子芸 李宜庭
邱子芸(左)、李宜庭(右)

高三隊長邱子芸賽後爆哭,普門前面盃賽打得跌撞,預賽前幾場又狀況不佳,邱子芸忍不住說真的壓力很大,「我們本來就設定五場晉級,最後一年又是隊長,怕沒辦法帶領大家」。中間一度雙位數落後,邱子芸喊聲鼓勵隊友,「還沒結束,我們要一起撐過來」,ㄍㄧㄥ 很久的邱子芸,結束後壓力終於釋放,帶著發腫的雙眼與隊友一起擁抱。

邱子芸說,外界普遍不看好普門,認為普門進八強足已,但他相信不只如此,「要用行動證明我們做得到」。身為隊長,邱子芸希望自己能多開口,用鼓勵的方式帶領球隊,「我們沒有人特別突出,每個人都很重要,都有自己的角色」。

落敗的南山以分組第四落入外卡,將休兵一日,等待與忠明、永平勝者爭取八強門票。

111HBL 普門中學 邱子芸
壓力爆棚的隊長邱子芸,賽後開心飆淚釋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