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乙】能仁小組賽全勝闖四強 「雙塔」明年挑戰UBA一級

109HBL乙 能仁

109學年高中籃球乙級全國決賽小組賽進行至最後一日,能仁以73:56擊敗小港,以分組第一晉級四強。本場比賽能仁手感火燙,全場投進11顆三分,外線猛攻外禁區發揮也有所斬獲,高低位配合流暢,以大比分收下勝利。

109HBL乙 能仁 陳莉蓁
雙塔之一陳莉蓁為隊友振臂歡呼

能仁陣中有10名高三生,其中「能仁雙塔」陳莉蓁和呂倩玟已確定就讀臺師大及北市大,從HBL乙組出發挑戰UBA公開女一級,兩人都說有些緊張,但想繼續打球。陳莉蓁表示選擇臺師大是希望能兼顧課業及籃球,「以前很不乖,進能仁時不僅頂撞師長還和同學大打出手。」感謝教練一直沒有放棄他,耐心的指導和包容,除了球技進步外,個性也修正很多。

109HBL乙 能仁 呂蒨文
呂倩玟雖然高中才開始打球但很認真學習進步許多

呂倩玟「從零學起」高中才開始打球,一開始連運球都不會,苦練很久。教練劉靜明說他是很認真的球員,基礎不好但練球都很努力想跟上大家,進步有目共睹。選擇北市大主因是錢姊錢薇娟很會帶隊、球隊氣氛很好,一直以來也都招收不少乙組球員,其中學姊侯子映也在陣中,「看學姊有不少上場機會,自己也想加入北市大有出場表現的機會。」

能仁順利晉級四強,高三球員都想在今年收下冠軍,教練劉靜明表示能仁「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乙組球員較不穩定,情緒容易受比賽內容影響,晉級到四強的球隊都很有實力,希望球員用平常心面對比賽不要自亂陣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