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學姊缺席佛光菜鳥扛全場 陳丁綺:沒有時間緊張

110UBA 佛光 陳丁綺

佛光大學四強賽王竫婷、張欣然意外缺席,過去多從板凳出發的大一菜鳥陳丁綺,沒有選擇只能勇敢扛下禁區重責,打滿40分鐘攻下10分9籃板。面對臺師大眾多經驗豐富的選手,陳丁綺的表現讓楊淑淨教練很滿意,「他扛得非常棒」。

陳丁綺畢業於嘉義輔仁中學,高中前兩年打HBL乙級,高三最後一年才挑戰甲組。176公分的陳丁綺,高中打2、3號位,擁有不錯的外線手感。到了佛光轉型中鋒,教練楊淑淨、文祺花了不少時間從禁區卡位、勾射、籃下腳步開始教起,陳丁綺肯練肯吃苦,逐場比賽的進步也有目共睹,讓不少別隊教練相當羨慕「挖到寶」。

110UBA 佛光 陳丁綺
楊淑淨透露陳丁綺肯吃苦不怕罵,進步幅度明顯。

楊淑淨透露,陳丁綺每個階段的第一場比賽都非常緊張,今天得知兩位禁區大將王竫婷、張欣然不能上場,楊淑淨其實方寸大亂,「心裡很擔憂,我只剩丁丁一個了」。宣布壞消息時,楊淑淨第一個就先看著陳丁綺,注意他是否有膽怯的表情,「雖然還是有(膽怯),但他上場好像忘記要害怕,扛得非常棒」。

陳丁綺說平常都當學姊替補,今天原本想先看學姊怎麼打,準備好自己再上場,第一次進小巨蛋心情很興奮,高中時期只有在高雄巨蛋打比賽。突然起來的狀況,陳丁綺說「沒有時間緊張」,雖然獲得很長的出賽時間,但沒能跟學姊一起搭配,陳丁綺心情非常難過,即便賽後也很難調適過來,「學姐都很想贏,我們沒有比師大差」。

陳丁綺
176公分陳丁綺高中打2、3號,大學轉型為禁區球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