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受傷學姊COVER! 電信七分退台電

劉嘉瑋

因場地設備異常,延遲一週才開打的台電、電信一役,戰績不理想的兩隊自然是十分渴求勝利到手,上次交手雖是由電信略勝一籌,今天電信得分主力陳晏宇卻腳傷未癒未出席,比賽更添變數。針對禁區人丁單薄的台電,上半場電信謝佩君、王維琳、王俐云三人合力猛攻拿下27分,比台電整隊得分還高,讓電信保有10分領先進入下半場。而台電也非省油的燈,立刻調整防守策略包夾禁區,加上王維琳小扭下場包紮,讓電信第三節進攻端幾乎只能罰球線上取分,防守端也開始交代不清。台電由「寶寶姊」柳伊純火鍋帶動進攻氣勢,可惜幾次漂亮空檔未能把握,錯過反攻的大好機會,僅稍稍追近距離,七分差進入決勝節。

林仙芳
決勝節包辦球隊前8分,一口氣追至一分差,林仙芳讓台電球迷歡呼不斷。

決勝節台電靠著主控林仙芳,一度追至一分差,電信老將劉嘉瑋此時挺身而出,中距離得分、進攻籃板,接連幾波進攻都有精彩表現,成功替球隊拿下本季第二勝,台電則苦吞六連敗。其實本役不只是劉嘉瑋拿下8分8籃板,王俐云也拿下9分,皆是兩人本季新高,教練柯孟儀賽後表示:「兩人在練習階段皆是傷停、休息不斷,開季後才以賽代訓調整狀況,上場時間比以前少,出手信心也受影響。」,而陳晏宇、黃湘婷兩人受傷後,兩人上場時間增加,進一步找回原來的身手。

劉嘉瑋
決勝節挺身而出守護勝利,教練柯孟儀說:「劉嘉瑋本來就有這個實力!」

而電信本役表現最佳、拿下19分11籃板的王維琳,上週雖然打到抽筋,今天仍打好打滿,除了第三節小扭下場稍作治療之外皆在場上拼命衝搶,終場讀秒前還在中線前一步使勁一扔投進幸運壓哨三分。帶傷拚戰幾乎已經是本季王維琳的寫照,教練柯孟儀表示:「王維琳的籃板是全隊抓的最好的,我們很需要她在場上貢獻,當然抓籃板有很多種方式,維琳還不懂得怎麼保護自己。」。而雙頰都帶有黑青的王維琳則開玩笑地說:「我的身型太單薄,衝搶時容易被撞歪,但還是有安全降落啦!阿湘受傷,我要連她的份一起拚。」。下週WSBL第三循環開打,陳晏宇本周恢復情況良好,但還尚未進入正常對抗練習,不能保證下週就能重回賽場,教練柯孟儀:「期待全員到齊!」。

王維琳
本季得分能力提升,也因此受到更多防守關注,本來就時常在禁區跌跌撞撞的王維林,今年傷退下場的頻率變的更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