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四強對決!滬江 VS 永仁

滬江 永仁

滬江狼:守滬江山

去年闖入四強卻與冠軍戰失之交臂的滬江高中,今年儘管少了卓敬與方妤兩位大將,學妹們還是非常爭氣的成功打開四強打門,邁入人人渴望站上的小巨蛋殿堂。複賽排名第二的滬江,後場有三分射手陳育緹及U18國手蘇嘉嫻坐鎮,籃底下則有場均19.1分、18.3籃板的林蝶及許玫瑄捍衛禁區,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如狼一般的兇猛進攻,不論是蘇嘉嫻的犀利切入、林蝶的籃下腳步,都展現了滬江優異的個人單打技巧。

2017HBL 滬江

闖進四強只是滬江階段性目標,如何打進冠軍戰才是他們的考驗。坦承去年準決賽有些「不勇敢」的林蝶能否扛起重任,守護滬江的江山?射手陳育緹能否即時找回射手本色?最重要的是,滬江能否將個人優異的單打化整為零成為團隊優勢,是他們能否繼99學年度後重返榮耀的重要關鍵!

永仁獅:永者無懼

睽違一年,永仁高中再度闖入四強賽,隊上多是高一、高二的球員初生之犢不畏虎,平日紮實、刻苦的訓練磨出了一顆顆無懼的心。永仁高中雖少了場場上看20分的砍將型球員,但卻是人人皆兵,陳千惠從U18回來脫胎換骨,善用頭腦打球的她總能在最短時間提供球隊所需。紮實的基本功、豐沛的體能,讓永仁女籃人人能攻擅守,高二後衛方曉晴更在複賽與滬江一戰獨得38分,禁區則有新人后候選人吳瑋茹鎮守,外線林佳蓉、許可微輪流開炮,永仁無懼不僅是說說,背後有著雄厚的基礎支撐著永仁信念。

2017HBL 永仁

高一、高二的他們毫無包袱是他們最大的優點,但同時也是永仁最大的隱憂。站上人聲鼎沸的小巨蛋,永仁能否穩住陣腳?四強賽的張力遠比複賽大得多,經驗相對較少的永仁女籃能否頂著壓力展現永者無懼的精神?

延伸閱讀: